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单身学者“工作-生活”平衡更差

时间:2021-01-26 10:46:34 |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来源 Times Higher Education

翻译 郑蕴仪

编辑 魏潇

一项研究发现,与已婚或有伴侣的学者相比,单身学者的工作-生活平衡性明显较差。

这项研究分析了美国哈佛大学高等教育学术生涯合作项目的数据,结果显示,生孩子对教职工对工作-生活平衡的看法没有影响。

来自 58 所院校的 1859 名教职人员对该项目工作满意度调查的回答分析发表在《高等教育》(Higher Education)上,它显示,已婚/有伴侣并且没有子女的教职工报告了最高的工作-生活平衡指数。

这些教职人员被要求对 “对我来说,我能够在职业生活和个人/家庭生活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这一说法进行评分,评分标准为 1 分(非常不同意)至 5 分(非常同意)。

没有子女的学者给出的平均回答得分是 3.3 分,其次是有子女的已婚或有伴侣的学者(3.46 分),然后是没有子女的单身学者(2.94 分),最后是有子女的单身学者(2.89 分)。

论文称:这项研究表明,学者是否处于单身状态,对他们能否平衡职业、个人和家庭生活的看法影响最大。

该分析还发现,除了有孩子的单身学者外,所有群体中女性学者报告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情况都比男性差。

论文合著者、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副教授 Nida Denson 表示,令人惊讶的是,有没有孩子并不影响学者对工作与生活平衡的看法。

她说,只要有伴侣似乎就会增加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性,"可能是由于有一个人与他们分享起伏,并把他们[从工作]拉走进行锻炼或休闲活动"。

她补充说,这些发现表明了职场中的 "单身主义 "问题:人们认为单身人士,尤其是没有孩子的单身人士拥有更多的时间和更少的生活责任。"所以,包括大学在内的各种工作场所都希望单身人士对工作更加投入。这是不对的。"她说。

"高校应该在机构的各个层面,为关系和家庭状况各异的教职员工制定并维护工作与生活的支持政策、结构和文化。" Denson 博士说。

"教职工的情况非常多样化,家庭结构各不相同,所以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方法。然而,直到现在,单身教员和学者一直是最被忽视的,所以非常需要进一步研究 TA 们在高校中的工作经历。"

原文链接: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cn/news/single-academics-have-worse-work-life-balance-study-find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