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IBM警告黑客攻击Covid疫苗的冷链供应过程

时间:2021-01-18 16:22:52 | 来源:

IBM对黑客攻击对当前局势疫苗分销至关重要的公司发出警告,这表明数字间谍正将注意力转向为世界人口接种当前局势疫苗所涉及的复杂后勤工作。

这家信息技术公司在周四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他们发现了一场“全球网络钓鱼运动”,焦点集中在与当前局势疫苗“冷链”有关的组织。“冷链”是将疫苗从生产商运送到人们的手臂时,将疫苗保持在极低温度的过程。

美国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转发了这份报告,并警告“Warp Speed行动”的成员——美国政府的国家疫苗任务——要警惕。

了解如何建立安全的冷链是分发辉瑞(Pfizer Inc .)和BioNTech SE等公司研制的疫苗的基础,因为疫苗需要储存在零下70摄氏度(-94华氏度)或更低的温度,以避免变质。

IBM的网络安全部门表示,已发现一个高级群黑客致力于收集冷链的不同方面的信息,使用精心设置了陷阱的电子邮件发送的名义执行与海尔生物医学、冷链提供商,专门疫苗运输和生物样品存储。

协助起草报告的IBM分析师克莱尔·扎博瓦(Claire Zaboeva)说,黑客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扎博瓦说,黑客研究了海尔各种冰箱的正确制作、型号和定价。

她说:“不管是谁发起了这场运动,他都非常清楚在全球大流行疫苗的供应链中涉及到什么产品。”

IBM表示,这些虚假的海尔电子邮件发送给了大约10个不同的组织,但只指明了一个目标:欧盟委员会税务和关税联盟总干事。该干事负责处理欧盟各地的税收和海关问题,并帮助制定疫苗进口规则。

IBM表示,其他目标还包括参与太阳能电池板生产的公司,以及可用于生产干冰的石化产品。太阳能电池板在气候温暖的国家用于为疫苗冰箱提供动力。

IBM的Zaboeva表示,潜在的嫌疑人并不缺乏。她说,如何迅速分发一种节约经济的疫苗“应该是世界各国的首要任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