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印尼波音飞机又坠毁,两天前波音公司刚付25亿美元了结安全指控

时间:2021-01-10 14:45:04 | 来源:AI财经社

文 | AI财经社 方璐

编辑 | 孙明

波音公司可能万万没想到,仅仅在其支付25亿美元了结其波音737飞机安全指控后两天,又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了。

据印尼媒体,当地时间9日,一架从雅加达起飞的三佛齐航空公司旗下波音737-500客机,在起飞数分钟后失联。三佛齐航空发言人称,机上有56名乘客,包括46名成人,7名儿童和3名婴儿;机上还有4名机舱服务员和两名飞行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印尼搜救机构官员的最新消息称,搜救人员在雅加达附近海域发现失联客机的疑似残骸。目前印尼相关部门正在与各方确认乘客身份信息,航空公司也在与各方协调信息。

漩涡中心的另一端是飞机生产商波音公司。其在回应彭博社的采访时表示,会密切关注印尼航班失联一事,也在搜集更多信息。但毫无疑问的是,波音737飞机并没有完全消除公众对其安全性的疑虑,如果再次证实此次事故存在安全问题,那对波音来说必将是更为致命的打击。

59名乘客遭遇失联波音

据报道,这架飞机是斯里维加亚航空公司SJY182航班,当日13:30从雅加达机场起飞,目的地是印尼坤甸。

另据航班追踪应用@flightradar24推特消息,SJ182航班由一架26年机龄的737-500执飞,在雅加达起飞不到4分钟后于14点40分在雷达里消失。flightradar24数据显示,航班在不到1分钟时间内下降高度超过1万英尺,随后失联。有目击者称飞机起飞后爆炸,附近救援人员在附近海域发现飞机残骸,目前正在打捞中。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印尼交通部部长对飞机失联事件回应称,正与搜救机构和运输安全机构进行调查和协调。

美国司法部指责波音不坦诚,只顾盈利

美媒曾于1月7日报道,波音公司已同意支付25亿美元,以了结美国司法部的刑事指控。美国司法部的指控称,波音公司向安全官员隐瞒了有关波音737 MAX飞机设计的信息。美国司法部表示,该公司选择“盈利而非坦诚”,阻碍了对涉及两起致命坠机事件的飞机的监督。

这并非印尼第一次出现飞机失联,早在2018年10月29日,一架印尼狮航集团(LION AIR)的JT610航班坠毁,飞机上共载有189人。2020年9月1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发布报告称,2018年10月新加坡狮航客机失事事故是由于波音公司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犯下了一系列严重错误”共同导致的。

对于波音飞机而言,早在1983年9月17日,从美国安克雷奇飞往汉城的韩国民航波音-747客机007号航班,就发生在即将降落到机场时突然神秘失踪的事件。1983年苏联船只和潜艇曾协助寻找失联飞机。近年来,波音飞机也发生过多起令人担惊受怕的事故。

比如,2013年7月,韩亚航空一架波音777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坠毁并起火,致3名中国人死亡。2014年3月8日,北京时间零时41分,MH370航班搭载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北京。起飞后不久,该航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航空管制区与越南胡志明市航空管制区交界处突然与地面控制塔失去联络。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一架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飞机载约280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架飞机执行的是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任务 。

除此之外,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空难事件,一架型号为波音737MAX的飞机从本国首都起飞,准备飞往内罗毕,在起飞6分钟后坠毁,经调查发现,由于这一型号飞机上的MCAS自动防失速系统误判,自动下压机头,飞行员手动提升机头也无济于事,最后飞机以俯冲的姿态坠毁。这次事故加上印尼狮航集团的坠机事故,相当于在五个月时间内两次机毁人亡,此后737MAX全球停飞。

针对上述两起事故,直到2021年1月,波音公司才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以解决欺诈FAA的刑事指控,前者认罚超25亿美元(约合162亿元人民币)。其中主要包括三部分,刑事罚款2.43亿美元、赔偿波音737 MAX客户(主要是航空公司等)17.7亿美元、还有5亿美元为遇难者家属受益基金。此前,波音拿出1亿美元成立基金补偿遇难者方。

令人心悸的事件仍未杜绝,2020年12月4日,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媒体报道,当天执飞日航904航班的波音777型客机于当地时间中午11点50分左右从冲绳县那霸机场起飞,前往东京,机上载有178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飞机爬升期间,飞行员报告出现故障。约30分钟后,客机返航并紧急降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