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国11名共和党参议员将反对认证拜登胜选

时间:2021-01-03 11:47:03 |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人民视觉 资料图美国候任总统拜登。人民视觉 资料图

当地时间1月2日,美国又有11名共和党参议员以及当选参议员宣布,他们将在下周国会认证选举团投票时反对候任总统拜登胜选的结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3日消息,代表美国得州的国会参议员克鲁兹等11名共和党参议员2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他们计划在1月6日的国会投票中反对认证美国大选结果,并提议选举委员会对“争议州”的选举结果进行“紧急10天审核”。

CNN称,美国副总统彭斯似乎对上述行动持支持态度。彭斯的办公厅主任马克·肖特在致CNN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彭斯与数百万美国人一样担忧刚刚过去的美国大选中的舞弊和违规行为,副总统欢迎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利用他们的法定权利提出反对和证据的努力。

早些时候,代表得州的国会众议员戈默特和几名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提起了一项诉讼,要求承认彭斯有权在6日的国会会议上决定哪些选举人的票数可被正式计入,以推翻拜登胜选的结果。但这一诉讼在1日晚遭到了联邦法官的驳回。

2020年12月30日,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率先于确认将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他2日对新一波共和党人的加入作出回应说,“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听取选民的意见并采取行动”。但此举遭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等部分共和党人的反对。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打算在国会认证选举结果当日,在首都组织游行。对此,特朗普本人2020年12月3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2021年)1月6日,华盛顿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