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2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落地,欢太数科提供支持

时间:2020-12-31 16:48:47 | 来源: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近日,苏州在“双12苏州购物节”期间面向符合条件的苏州市民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10万个。欢太数科结合自身及战略合作伙伴OPPO手机业务的场景优势,为数字人民币红包提供场景与技术支持。消费者可持数字人民币红包,前往苏州市OPPO多家门店进行消费。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当前,数字人民币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以及未来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两个月之前,深圳首次开展了大规模面向公众的数字人民币试点,通过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其在不同交易场景的效率等。

此次苏州试点,不仅将数字红包规模扩大一倍至2000万元,更是支持了“线上电商+线下”的场景,引入中、农、工、建、交、邮储六大国有银行全面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引入了“双离线”技术,场景与技术得到了更强拓展。

欢太数科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科技服务平台,一直秉承“用科技赋能金融,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的企业使命,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科技,通过开放互联的数字平台模式,构建和扩展开放数字生态体系,企业旗下手机钱包、分期电商、产业金融等业务发展与数字人民币密切相关。

今年以来,欢太数科积极配合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助力加快建设数字人民币钱包生态,为数字人民币在安全存储、离线交易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未来,欢太数科将根据自身生态体系挖掘特色场景,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规范制订、能力构建,助力数字人民币体系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