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2020最后一篇推送,别点,怕你哭

时间:2020-12-31 15:48:39 | 来源:中新经纬

来源:中新经纬

2020终于要过去了!

你可以不怀念它,但你一定无法忘记它

今天,我们选取了9篇年度热文

和你一起回顾这不平凡的一年

点击图片查看文章内容:)

一“罩”难求

■ 2020年年初,疫情的暴发让口罩成了“奢侈品”,消费者一“罩”难求,国内商家也遭到了韩国等地部分工厂隐瞒库存、坐地起价。如今,国内口罩供给已不再是问题,“一小时一个价”的现象将不再重现。

停课不停学

■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使在线教育跑步入场,市场对网课的需求多方面提升,教培企业同时也在跑马圈地。然而,平台能否将新客转化为付费用户,仍需面临转化率、留存率等指标的检验。

逃离银行

■ 曾经的“金饭碗”如今渐渐被人抛弃,到底是银行变了,还是年轻人变了?

▲脱口秀演员house吐槽银行工作

▲脱口秀演员house吐槽银行工作

两毛钱人脸

■ 整个疫情期间,互联网用户个人隐私保护都是热议话题,而对于人脸信息来说,伴随着人的终身,一旦发生泄露风险巨大,我们有必要对人脸识别设置门槛,进行最严格的保护。

消失的租客

■ 为控制疫情蔓延,人员流动被限制,这导致大城市的租房市场出现惨淡景象。就北京而言,受新发地疫情反弹的影响,北京全市应急响应级别重新上调,租赁市场成交量下降30%。机构当时预测,从中长期来看,北京租金价格上涨动力不足,可能会继续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

头盔“倒爷”

■ 利用信息差,“倒爷”以假库存买空卖空,活生生打造出一条“空手套白狼”产业链。比起一夜暴富的“神话”,背后的法律风险更值得警惕。2021,劝“倒爷”善良。

免税购物

■ 2020年7月,海南免税新政落地,海南代购圈也格外活跃。需注意的是,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指出,企图将免税商品进行倒卖、代购和走私的个人,将被纳入信用记录,三年内不得再购买海南离岛免税商品。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

流感疫苗

■ 流感叠加新冠肺炎,或将成为疫苗行业冲破“假疫苗”事件阴影、重塑市场信心的起点。

报复性买房

■ 在疫情肆虐的年初,市场信心跌入冰点,北京、上海等地却出现多个热销楼盘,是疫情催生居住品质提升,还是个别现象?从2020全年的情况看,疫情只是暂时阻挡交易,市场仍有亮眼表现。

封面图来源于包图网;脱口秀演员house吐槽银行工作截图来源:腾讯视频;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图片来源:中免集团微信公众号;接种疫苗的图片来源于包图网

封面图来源于包图网;脱口秀演员house吐槽银行工作截图来源:腾讯视频;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图片来源:中免集团微信公众号;接种疫苗的图片来源于包图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