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消息称商汤科技最快本月底申请赴港IPO 回应称不予置评

时间:2021-08-19 20:50:5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三位知情人士今日称,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商汤科技”计划最快于本月底申请在香港IPO(首次公开招股),最多融资2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商汤科技已聘请中国投资银行中金公司(CICC)、海通国际和汇丰银行负责此次IPO。

对此,商汤科技回复新浪科技称不予置评。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还称,在香港上市后,商汤科技计划最终还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商汤科技此次IPO主要瞄准中国和非美国投资者。

去年7月曾有报道称,商汤科技在完成一轮15亿美元的私募融资后,正考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但两位知情人士称,由于内地上市审批放缓,商汤科技现积极推进香港上市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商汤科技竞争对手旷视科技,在香港IPO计划失败后,已转战上海“科创板”上市,寻求近10亿美元的融资。

商汤科技主要提供基于技术的应用,包括面部识别、视频分析和自动驾驶等。其人工智能技术一直被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和OPPO,以及中国移动和阿里巴巴等公司使用。

商汤科技的主要投资者包括高通公司旗下的高通风险投资公司Qualcomm Ventures、软银愿景基金、厚朴投资、银湖(Silver Lake Partners)和阿里巴巴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