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美参议员敦促FTC调查特斯拉:夸大宣传Autopilot危及公众安全

时间:2021-08-18 21:47:3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两名美国参议员周三敦促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特斯拉,称该公司将其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宣传为“全自动驾驶”,误导了消费者,并危及公众安全。

参议院民主党议员理查德·布鲁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和爱德华·马基(Edward Markey)今日致信新任命的FTC主席莉娜·汗(Lina Khan),称“特斯拉及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再夸大其车辆的性能,这让特斯拉司机,以及所有出行的公众,面临重伤或死亡的风险。”

对此,特斯拉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但很显然,这封信进一步增加了特斯拉的压力。

就在本周一,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刚刚宣布,已对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展开正式调查,称该系统难以识别停放的“紧急响应车辆”。

NHTSA称,自2018年以来,他们已确定11起相关撞车事故。在这些事故中,开启Autopilot功能的特斯拉汽车,与“紧急响应车辆”相撞,包括警车和危险品专用车辆。

Autopilot是特斯拉汽车的标准功能,使车辆能够与前面的汽车保持距离。对于其先进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如变道和自动停车,特斯拉以“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FSD)的名义销售,售价为1000美元,尽管该系统并不能使其车辆完全自动驾驶。

在Twitter上,拥有近6000万粉丝的特斯拉CEO马斯克,也经常使用“FSD”这个词,通常指的是特斯拉的功能包。但许多消费者认为,它意味着完全自动驾驶。

此外,马斯克也曾吹嘘这项技术有多么安全,并承诺其车辆很快就会自动驾驶,但却错过了自己设定的最后期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