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美国参议院法案将要求苹果在iPhone上留后门 虽然目前离实施还远

时间:2021-08-17 08:51:37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8月17日上午消息,美国参议院提出的一项法案将成为苹果在iPhone中建立后门的法律根据。这有可能使苹果和其他科技巨头对设备或云服务使用强加密成为非法,当然,目前该法案还不太可能实施。

该法案中提到,当设备制造商收到搜查令时,他们应当将协助访问数据。这点与今天没有什么不同:此前,当提出合法要求时,苹果也会对执法部门提供他们所能提供的所有帮助。

但是,该公司目前不会帮相关部门解锁iPhone,而这正是该法案寻求改变的部分。对于在美国销售超过100万台设备的任何公司,“设备后门”都有可能成为一项法律要求:

2016年或之后在美国销售超过1000000台的消费电子设备厂商,或已根据第 3513 条获得援助能力指令的设备制造商,应确保制造商有能力提供第(b)(2) 条规定。

而(b)(2) 小节规定,制造商援助必须包括:

解密或解码电子设备上的信息,或远程存储的被授权搜索的电子信息,或以其他方式以可理解的格式提供此类信息,除了非关联实体的独立行为,使其在技术上无法这样做。

这些意味着,苹果公司将不再能够耸耸肩说它无法访问锁定的iPhone,因为引用的第一部分意味着它必须依法确保有能力这样做。唯一的例外是,如果由于“非关联实体的独立行动”而在技术上是不可能的。

苹果公司目前可以移交iCloud备份,因为它们不使用端到端加密,但越来越多的人要求苹果公司在这里也使用强加密。事实上,我们推测该公司的CSAM(儿童性虐待内容)扫描方法可能是iCloud备份端到端加密的预演,以加强客户隐私。

当然,一般用户也不必过于担心,这项法案目前距离实施还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