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人民日报评论:切实维护外卖小哥的正当权益

时间:2021-07-27 22:47:08 | 来源: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评论

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送餐员考核要求,适当放宽配送时限,督促平台及第三方合作单位为建立劳动关系的外卖送餐员参加社会保险……日前,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意见,对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近些年,外卖送餐作为一种新就业形态,在便利百姓生活、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其高度平台化、流动性强、劳动关系不明晰等特点,也带来了用工不规范、劳动者权益保护难等问题。尤其是,在算法的考核要求下,一些外卖送餐员不得不“与时间赛跑”,给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带来隐患。相关部门瞄准行业痛点,建章立制,对保护外卖送餐员的劳动权益,推动行业有序发展至关重要。平台越是壮大,越要规范发展。也只有走在规范的轨道上,企业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