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倒计时100天!

时间:2021-07-27 22:46:00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6.9%

•新版家用汽车三包规定明年施行

•台风“烟花”即将移入安徽,风雨已先行

•中国代表团今天再夺三枚金牌

【联播数说】

•150.9万亿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50.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两年平均增长7.3%。

•66.9%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6.9%,比2019年同期增长45.5%。

•100天

今天,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来倒计时100天。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上半年物流运行稳中向好 总额超150万亿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50.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两年平均增长7.3%。从需求结构来看,优化特征明显。上半年工业品物流、居民物流对社会物流总额增长的贡献率,比一季度均有不同程度提高。

海关总署今天发布《“十四五”海关发展规划》

海关总署今天发布《“十四五”海关发展规划》,明确未来五年将发挥海关在安全、贸易、税收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确保在“十四五”时期有力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第四届进博会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

今天,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来倒计时100天。进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今年的进博会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超过80%,同时有30多家为首次参展;全球五大粮商、世界十大工业电器企业聚首进博,大批新品还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实现“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6.9%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上半年我国工业企业利润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6.9%,比2019年同期增长45.5%;两年平均增长20.6% ,保持较快增长。其中七成行业盈利超过疫情前水平。

上半年,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40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个行业同比持平。其中,36个行业利润实现两位数及以上增长,采矿业、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33倍、1.83倍,对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合计为58.9%。

此外,高技术和装备制造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电子、汽车、电气机械、通用设备、金属制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在34%—53%之间,合计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2.7个百分点。而消费品制造业利润也在加快恢复,特别是医药制造业利润增长居前。

新版家用汽车三包规定明年施行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公布新的汽车三包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7日内,家用汽车出现因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或者其主要零部件等情形的,消费者可选择免费换车或者退车;将家用汽车污染控制装置的主要零部件纳入重大质量问题退换车条款。

中国代表团今天再夺三枚金牌

今天是东京奥运会第四个比赛日。今天,中国军团发挥出色,截至目前,分别在跳水、气手枪、气步枪项目斩获3枚金牌。

台风“烟花”即将移入安徽 风雨已先行

昨天9点50分前后,台风“烟花”二次登陆我国,随后一路缓慢向西北方行进。截至今天20点,“烟花”仍在江苏南京境内活动,预计今天晚上将移入安徽,29日白天进入山东,并将影响京津冀及东北地区。

受“烟花”影响,未来三天,上海、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及华北东部等地将有明显降雨,中央气象台18点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