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1-5月罗马尼亚CA逆差扩大85%不仅仅是净进口

时间:2021-07-26 14:15:21 | 来源:

罗马尼亚国家银行 (BNR) 宣布,罗马尼亚今年前五个月(1 月至 5 月)的经常账户 (CA) 赤字扩大了 85%,即 27.4 亿欧元,达到 59.5 亿欧元。

与FDI 数据一样,在 Covid 期间,CA 余额受到会计操作的严重污染,这些数字看起来比应有的更加引人注目。

货物贸易确实是一个长期问题,它导致整个CA余额同比下降85%。更准确地说,货物贸易逆差(1-5 月为 87 亿欧元)增加了 11.3 亿欧元(同比增长 15%)。

然而,还有另一个 CA 元素产生了更大的影响,这是主要收入账户——CA 的一部分,包括与劳动力相关的转移(工资汇款申报,只有一小部分)、利息和金融和直接投资者获得的股息。

2021 年 1 月至 5 月,罗马尼亚的 FDI 公司公布了过去四到五个季度的利润,因为政府允许从 2020 年 3 月底开始这样做。因此,初级收入账户下的流出量从 1 月到 5 月增加了 13.4 亿欧元。去年5月至2021年同期。

一个公平的假设是,事实上,其中大部分是外国直接投资公司在过去几个季度积累的递延利润——并在 2021 年设施到期时宣布。因此,一旦这些利润被算作流出(在直接收入账户下)流出该国,然后又被算作进入该国的外国直接投资(FDI)。事实上,这笔钱从未离开罗马尼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