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271.87亿千瓦时!刷新历史纪录

时间:2021-07-17 22:46:35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二批成员抵达东京

•全国日用电量达271.87亿千瓦时,刷新历史纪录

• 双向增长!中国仍是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华北黄淮及贵州等地强降雨来袭

【联播数说】

•271.87亿千瓦时

7月14日本周三,全国日用电量刷新了历史纪录,达到271.87亿千瓦时,比去年夏季的最高值增长超过了10%。

•1746亿欧元

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欧盟从中国进口商品1746亿欧元,同比增长17.6%。向中国出口商品925亿欧元,同比增长21.9%。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二批成员抵达东京

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成员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集结,经过简短的出征仪式之后,集体乘车前往首都机场。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共派出4名男队员和4名女队员参加,向男单、女单、男团、女团和混双5枚金牌发起冲击。中国女足共有22名运动员,她们抵达后将前往宫城仙台,备战小组赛。此外,中国射击队共6名选手参赛,中国赛艇队共30名运动员出征奥运赛场。

经最高法批准全国首家地方劳动法庭揭牌

全国首家经最高法批准设立的地方劳动法庭——苏州劳动法庭16号揭牌成立。将在劳动类案件审判机制改革和体系化建设上进行探索,加强劳动类案件审理的专业化程度。特别是针对互联网经济下的新型劳动业态,用工方式等展开司法研究。

华北黄淮及贵州等地强降雨来袭

今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华北、黄淮、贵州等地出现较强降雨,在安徽淮南,持续降雨导致部分地区积水;涪江重庆潼南段超警戒水位1米,当地及时组织群众转移。未来三天,广东沿海、福建东南部沿海等地多分散性降雨,局地有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全国日用电量达271.87亿千瓦时,刷新历史纪录

今年入夏以来,全国用电量持续攀升,在7月14日本周三,全国日用电量刷新了历史纪录,达到271.87亿千瓦时,比去年夏季的最高值增长超过了10%。目前已经有11个省级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在本轮用电高峰中,江西电网平均用电负荷同比增长24.2%,连续5次超过去年夏季同期水平;陕西电网也是9次刷新夏季最大负荷纪录;在用电大省江苏,连日来用电负荷都在1亿千瓦以上运行;扬州等地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在本轮用电高峰中,华东、华中区域电网,及广东、江苏、浙江等11个省级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全国日用电量在7月14日刷新了历史纪录,达到271.87亿千瓦时,比去年夏季的最高值增长超过了10%。

为保障高峰时期用电,国家电网加大跨区送电力度,最高峰时段跨区送电容量首次超过1亿千瓦。

我国城市将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规程》,明确国内城市将实行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并从安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6个维度设置了城市体检评估的具体指标,涵盖生态、生产、生活等方面。通过体检评估,及时发现城市的短板和风险,推动市民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湖南成为我国首个全域低空飞行试点省份

记者从国家民航局了解到,湖南成为我国首个全域低空飞行试点省份。湖南将在3000米以下低空空域进行航空器监视通信覆盖、低空空域监管、低空空域运行管理等方面积累经验,为全国低空开放提供理论依据。

双向增长!中国仍是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欧盟从中国进口商品1746亿欧元,同比增长17.6%;向中国出口商品925亿欧元,同比增长21.9%。欧中商品贸易继续实现双向增长,中国仍是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