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反击欧盟!卢卡申科给出话很重的威胁!

时间:2021-07-07 11:48:1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卢卡申科威胁:将禁止德国经由白俄往俄中运货物,不阻止难民前往欧洲!

在欧盟对白俄罗斯实施广泛经济制裁后,白俄罗斯总统发出威胁。据路透社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6日称,将禁止欧盟商品经由白俄罗斯向东转运,以报复欧盟的制裁。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卢卡申科当天在一场政府会议上表示:“第一,不让(欧盟商品)进入白罗斯市场;第二,不让(欧盟商品)经由白俄罗斯(转运)。”“对德国人也应该这样做。让他们经由芬兰向中国和俄罗斯供应产品吧,或者通过乌克兰。”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卢卡申科还表示,采取反制措施是让“他们感受到白俄罗斯是什么样的”并在“拿起经济武器”之前思考思考。

卢卡申科(资料图)卢卡申科(资料图)

路透社提到,当被问及白俄罗斯潜在的过境障碍时,克宫6日表示,不排除供应链受到干扰的可能性,如果出现此类问题,将尽力将影响降至最小。

另据“政客”网站欧洲版消息,卢卡申科当天还威胁将不阻止大量来自阿富汗、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的难民进入欧洲,“我们不会阻止任何人。我们毕竟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地,他们正前往开明的、温暖的、舒适的欧洲。”

“政客”网站欧洲版报道截图

5月23日,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因炸弹威胁紧急降落在明斯克国际机场。随后,支持白俄罗斯反对派的白俄罗斯记者普罗塔谢维奇在机场被捕。美国和欧盟借此宣布对白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当地时间6月21日,欧盟宣布对86名白俄罗斯个人与企业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6月24日,欧盟决定对白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对此,白俄罗斯外交部25日发表声明称,欧盟的目的是破坏采取独立内政外交政策和主权独立的国家,白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周逐步启动反制措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也表示,欧方决定带有偏见,是欧盟采取“双重标准”的表现,是公然企图直接干涉白俄罗斯内政的行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