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事关新疆,港企起诉美国政府!

时间:2021-07-07 11:45:3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反击!新疆子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香港服装龙头溢达集团起诉美国政府!

美国政府借口所谓“强迫劳动”将香港服装龙头企业溢达集团一家位于新疆的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后,溢达集团反击了。据彭博社消息,香港溢达集团(Esquel)6日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相关指控“没有证据支持”,在对新疆工厂进行调查后没有发现所谓“强迫劳动”情况,并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

彭博社报道截图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内借口所谓“强迫劳动”“侵犯人权”等老套抹黑说辞,将溢达集团子公司——新疆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Changji Esquel)列入所谓“实体名单”。据报道,溢达集团6日在声明中表示,经过多个第三方独立调查机构采用国际公认的行业标准,对新疆生产工厂进行实地考察,并对维吾尔族工人进行采访后,没有发现任何所谓“强迫劳动”的相关证据。昌吉溢达纺织工厂“高度自动化、技术先进”,“需要技术工人,与依赖廉价劳动力的商业模式相反”。

溢达集团还强调说,美国商务部将其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对公司造成了“破坏性的声誉和商业损害”,正在起诉美国政府“错误”将其子公司列入清单的做法。

溢达集团(资料图)溢达集团(资料图)

报道称,对溢达集团的诉讼,美国商务部一名发言人表示不予置评。

报道提到,溢达集团官网2020年9月刊载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截至2019年底,溢达集团在新疆拥有一支1300多人的团队,其中包括400多名维吾尔族人,并补充称,近15%的维吾尔族团队成员在该公司工作了10年以上。

近来,美西方一些势力频繁炒作涉疆议题,妄图抹黑中国。除“新疆棉”之外,美国商务部还计划以所谓“涉嫌侵犯人权”为由将新疆光伏产业的多家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对相关企业限制进口。就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24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方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制裁中国企业表示强烈谴责。关于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种族灭绝”完全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美方以谎言为依据,滥用“实体清单”,打击新疆光伏产业,有关行径不仅违反国际贸易规则和市场经济原则,也破坏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

赵立坚指出,从棉花到光伏,从农业到工业,美方以人权为幌子,不择手段打压新疆产业发展,损害的是新疆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也充分暴露出美方的真实目的不是关心事实和真相,也不是真正关心新疆人民,而是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贫困”,祸乱新疆,遏制中国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