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美国众议院公布了可能迫使大型科技公司分拆的法案

时间:2021-07-05 11:04:19 | 来源:

一群众议院议员提出了一项全面的立法方案,可能会遏制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场力量,并迫使 Facebook、谷歌、亚马逊或苹果将其主导平台与其他业务线分开。周五提出的两党提案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进行的为期 15 个月的调查的结果,该小组由罗德岛州民主党众议员大卫·西西林 (David Cicilline) 领导。

它的结论是,这四家科技巨头通过收取过高的费用、强加严格的合同条款以及从依赖它们的个人和企业中提取有价值的数据来滥用其市场力量。“目前,不受监管的科技垄断企业对我们的经济拥有太多权力,”西西林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在挑选赢家和输家、摧毁小企业、提高消费者价格和让人们失业方面处于独特的地位。我们的议程将公平竞争,并确保最富有、最强大的科技垄断企业遵守与上述相同的规则。我们其余的人。”

拟议的立法针对公司的结构,并可能将它们拆分,这是国会朝着强大行业迈出的重要一步。几十年来,这些科技巨头在华盛顿享有轻松的监管和明星地位,但在竞争、消费者隐私和仇恨言论等问题上受到了越来越严格的审查和嘲笑。

作为候选人,乔拜登总统表示应该考虑拆分大型科技公司,尽管他作为总统没有就这个问题发表过讲话。如果强制执行这些步骤,它们可能会给行业带来自近 20 年前联邦政府对微软提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件以来最大的变化。

科罗拉多州众议员肯巴克是反垄断小组的资深共和党人,他正在推动西西林的立法。许多共和党立法者谴责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场主导地位,但不支持对反垄断法进行大规模修改。

通过国会推进立法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民主党控制着众议院,但他们需要在参议院获得共和党的选票,参议院以 50-50 的比例分裂,民主党的一票优势取决于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是决胜局。

这些提案还将禁止大型科技公司在其平台上偏爱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而不是竞争对手。例如,众议院反垄断调查发现,谷歌在搜索市场拥有垄断权,而 Facebook 在社交网络市场拥有垄断权。

该小组委员会表示,亚马逊和苹果分别在美国在线零售市场、移动操作系统和移动应用商店拥有“显着且持久的市场力量”。

拟议中的立法还将使大型科技公司在并购中抢购竞争对手变得更加困难,近年来它们已经完成了数十次并购。它还要求国会加强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执法权力,例如联邦贸易委员会。

这四家公司驳回了立法者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的指控,并声称通过立法对市场进行不当干预会伤害小企业和消费者。

科技行业组织计算机与通信行业协会周五表示,该立法的目的是“规范选定的美国数字服务提供商群体”。

“这些拟议的法规代表了美国经济政策特征的市场导向原则的转变,”该组织表示。“它们将对美国的经济领导地位产生严重影响,并降低消费者享受免费数字服务的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