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鞋子、衣服……香料?回收的塑料瓶还能变成什么?

时间:2021-06-22 08:49:47 | 来源:爱范儿

你能想象吗?这双鞋子在两周以前还是三个塑料瓶。

▲图片来自:FastCompany

一家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利用磨碎的塑料瓶制成的长丝纤维编织了这些鞋子。这家名为 Rothy’s 的厂商在探究如何使鞋子更具可持续性时,意识到他们可以利用废弃材料来制造鞋子。

这双鞋总共只使用了三种材料:鞋面与鞋垫完全由回收的塑料水瓶制成,橡胶鞋底与鞋垫之间则有一层可回收的海绵。

▲图片来自:FastCompany

‘传统的制鞋业普遍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因为鞋类的尺码和款式太多,很难根据实际需求去订购原材料。’

这家初创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罗斯·马丁(Roth Martin)说道。

‘无缝的设计也更加的舒适。’罗斯说道。‘你的脚接触的是一种新颖的材料,由于采用了针织的结构,它可以很好地保持其形状。’

▲图片来自:FastCompany

有了鞋子,衣服自然也是少不了的。

五年前,服装公司 Aday 创始人与她的团队想要以一种创新的方式提高品牌的可持续性。这对于一个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刚刚诞生的新品牌而言,是一件难度不小的事。最终他们选择押注于‘环保’。

‘作为一个品牌,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服装,它之所以存在于世,应该有更深层次的原因。’Aday 的创始人尼娜·福尔哈伯(Nina Faulhaber)称。

▲图片来自:Ada

Aday 的这款名为 Waste Nothing 的上衣则使用了 41 个塑料水瓶进行制造。塑料瓶被分解成颗粒,然后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家纺织厂制成单块织物,再被送往台湾,与其他材料混纺,制成 Aay 的专有面料。

有趣的是,当你不想再穿它了,它还能被分解并重新变成一件新衣服。

▲图片来自:Aday

除了穿在身上,回收的塑料水瓶甚至还可以被吃进嘴里。

苏格兰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使用大肠杆菌将回收的塑料转化为香草醛。香草醛是香草豆的主要风味来源,它可以是天然的,但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它往往都是通过人工合成而来。

‘这是生物学第一次被用于将塑料废物转化为像香草醛这样高价值的分子。’生物技术讲师史蒂芬·华莱士(Stephen Wallace)称。

▲图片来自:Irina Kaminskaya

目前,科研人员仍在进一步研究,以了解塑料转化而来的香草醛的纯度是否能够达到食用标准。

华莱士称,下一步将会提高转化效率,从而提升香草醛的产量。在未来,我们的香草味香水或是香草冰淇淋,都有可能帮助我们解决环境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