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TikTok开始测试应用内购物 以挑战Facebook

时间:2021-06-07 14:48:49 | 来源:

ByteDance Ltd. 的TikTok正在与包括街头服饰品牌 Hype 在内的品牌合作,以测试欧洲的应用内销售,此举将加剧其与 Facebook Inc. 的竞争,并进一步模糊社交媒体和在线购物之间的界限。

这款广受欢迎的视频应用程序希望在海外复制其仅在中国运营的堂兄抖音的成功,该应用仅在运营的第一年就获得了 260 亿美元的电子商务交易。知情人士称,TikTok 已开始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市场的商家合作,研究他们如何在应用内直接向数百万用户销售产品。

虽然 TikTok 过去曾开展过促销购物活动,但目前的试验是更广泛推出全球电子商务服务的先兆。到目前为止,原型只对选定的参与者可见,公司何时开始正式发布仍然未知。Hype 代表确认了测试,但没有进一步评论。根据提供给彭博新闻的屏幕截图,该品牌在其 TikTok 帐户下的店面展示了一系列带有产品图片和价格的商品。

字节跳动正在大举进军价值 1.7 万亿美元的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希望在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之前为其稳定增加另一个巨大的增长故事。它的目标是到 2022 年每年处理超过 1850 亿美元的电子商务,建立在社交媒体神童 TikTok 和抖音的影响力之上。与中国竞争对手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或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不同,字节跳动的应用程序还拥有广泛的全球粉丝群,联合创始人张一鸣希望以此作为进入在线商务游戏的跳板。

Synaptic Ventures 合伙人马锐表示:“中国互联网公司将采取激励措施,激励他们认为他们认为下一阶段生态系统行为所需的行为。”“TikTok从中国和抖音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但国际市场的动态和基础设施不同,所以他们需要确保他们”适应。

这家互联网巨头仍然是中国社交商务领域的较晚进入者,在那里,有影响力的人向粉丝兜售产品,例如 Z 世代家庭购物网络。它依靠人工智能驱动、基于兴趣的推荐来帮助其电子商务业务迎头赶上。

该公司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TikTok 一直在通过电子商务产品和合作伙伴关系进行测试和学习,我们也在不断探索新方法”来增加价值。“我们将在为我们的用户、创作者和品牌社区探索这些重要途径时提供更新。”

根据 eMarketer 的预测,全球社交媒体巨头正争先恐后地抢占在线零售市场的份额,而这一细分市场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 5 万亿美元。Facebook 去年 5 月推出了新工具来改善其平台上的购物体验以及照片共享应用程序 Instagram,Pinterest 还通过将买家引导至商家网站的方式进军电子商务。

就 TikTok 而言,它已经开始通过与沃尔玛公司和加拿大电子商务公司 Shopify Inc. 的促销合作来试水在线购物。企业通常在 TikTok 的社交内容中标记他们的产品,并通过链接将买家引导到他们自己的网站,但用户在技术上仍然停留在 TikTok 应用程序中。Facebook 和 Instagram 允许商家建立他们的应用内店面或引导用户使用第三方服务。

现在 TikTok 旨在更大程度地将用户锁定在其生态系统中。Hype 等品牌将在视频平台上开设专门的商店,接受来自购物者的订单并直接与购物者互动。虽然这家中国公司不会自己处理销售或商品,但它希望向商家销售更多广告,增加流量并削减业务。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与会者称,早在去年 12 月,张告诉全球员工,电子商务与直播和短视频相结合,在中国以外提供了更大的机会。该公司还悄悄在新加坡建立了一支工程师团队,以发展 TikTok 新兴的电子商务业务。

目前尚不清楚 TikTok 打算如何进行,但它的中国双胞胎提供了线索。在上个月为抖音成立一年的业务举办的一场引人注目的发布会上,高管们解释说,该公司打算通过在线购物中的人工智能推荐视频复制其成功。通过滚动与实物相关的源源不断的内容,这家初创公司的目标是吸引购物者,就像假唱视频吸引了一代美国和欧洲的青少年一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