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加密货币以太坊蓬勃发展 但风险依然存在

时间:2021-06-04 14:33:43 | 来源:

受去中心化金融 (DeFi) 激增和今年夏天技术调整预期的提振,以太坊今年的表现优于主要数字货币竞争对手,但它面临的障碍可能会阻碍其上涨。

在加密世界中,术语“以太坊”和“以太”已成为同义词。从技术上讲,以太坊是嵌入去中心化应用程序的区块链网络,而以太币是启用或推动这些应用程序使用的代币或货币。

根据数据追踪机构 CoinGecko.com 的数据,周五以太坊的市值为 4100 亿美元,仅次于超过 1 万亿美元的比特币。它在周四创下 3,610.04 美元的历史新高,最后上涨 1% 至 3,524 美元。

与此同时,比特币今年上涨了 97%。自 4 月中旬创下略低于 65,000 美元的历史新高以来,比特币实际上已经下跌了大约 18%。

机构兴趣的增加增加了以太坊的需求,但供应有限。根据加密货币交易所 Kraken 的研究博客 Kraken Intelligence 的数据,4 月份交易所中的代币供应量达到了近 2-1/2 年来的最低点。

“它不仅仅是一枚硬币。它是一个允许构建其他应用程序的完整生态系统,”区块链域提供商 Unstoppable Domains 的首席执行官 Bradley Kam 说。

以太坊优势的核心是 DeFi,它指的是促进传统银行机构之外借贷的点对点加密货币平台。许多站点在以太坊网络上运行,使用开源代码和算法,根据供需实时设置费率。

DeFi Pulse 数据显示,截至周五,锁定的价值——DeFi 平台上的贷款总数——为 790 亿美元,比 10 月份的 110 亿美元增长了近 600%。

然而,DeFi 有其问题。Dune Analytics 的研究表明,基于以太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有 2%-5% 的交易由于滑点或“gas”价格不足等并发症而失败,这是在以太坊区块链上成功进行交易所需的费用。

例如,在 4 月 15 日至 21 日期间,在 Uniswap(一种用于交换加密货币的 DeFi 协议)上进行了大约 110 万笔交易。分析平台 Etherscan 和 Dune Analytics 的数据显示,其中 241,262 次失败,代表整个以太坊网络中交易失败的次数最多。

“DeFi 注定会飞速增长,但这种增长本质上伴随着风险,”加密货币交易所 IDEX 的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韦恩 (Alex Wearn) 表示。

“失败的交易和抢先交易等问题并不微妙,每天都会给用户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他说,指的是在已知的未来合约之前将交易排在执行队列中的第一位的做法。“这些主要......问题限制了这些产品对更广泛受众的吸引力,并最终阻碍了生态系统的发展。”

Wearn 估计,今年迄今为止,DeFi 黑客造成的损失超过 2.85 亿美元。

支持者表示,DeFi 网站代表了金融服务的未来,为人们和公司提供了一种更便宜、更高效、更容易获得和提供信贷的方式。

技术碰撞

市场参与者表示,以太坊还受到网络无法扩展以满足需求而不会产生高额交易费用以及交易执行缓慢的困扰。

去年推出的名为 Ethereum 2.0 的升级的第一阶段旨在解决网络在速度、效率和可扩展性方面的技术问题。

然而,金融应用开源平台 AVA Labs 的总裁 John Wu 指出,向以太坊 2.0 的计划迁移已经进行了多年。

“时间表一直被推迟,所以很难对未知的事情感到满意,”他说。

以太坊还面临来自 AVA Labs 的 Avalanche 和 Binance Smart Chain 等网络的激烈竞争,这些网络也与以太坊的资产和应用程序兼容。

来自 AVA Labs 的数据显示,自 2 月以来,用户已从以太坊向 Avalanche 转移了超过 1.7 亿美元。

另一项技术改进

尽管如此,对名为 EIP(以太坊改进提案)1559 的技术调整的希望为数字货币提供了提振,该计划预计将于 7 月上线,预计会减少以太坊的供应。

分析师表示,EIP-1559 旨在通过引入一种机制来销毁部分交易费用,从而降低以太坊费用的波动性,这应该会减缓代币的发行。

分析师表示,对以太坊价格的影响可能类似于比特币减半事件,其中一次调整削减了比特币的供应并将其价格推高至历史高位。

加密基金 Digital Asset Capital Management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Richard Galvin 表示:“市场上有很多关于比特币潜在影响的数字,就像比特币减半一样。”

“我想,他们都是非常积极的驱动因素,他们看到了非常强劲的重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