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连这种话都说出口,又炸锅了!

时间:2021-06-04 13:46:27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陈时中声称没规定确诊患者遗体“24小时内火化”,也可深埋,殡葬业炸锅:收到的公文都要求火化

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有家属抱怨无法见到最后一面新冠肺炎确诊者遗体就被火化,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军官陈时中对此声称没规定24小时内要火化遗体,家属可选择火化或深埋,此说法让全台殡葬业炸锅。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ETtoday新闻云”2日曾报道,台湾本土疫情严峻,死亡病例已破百人,不少确诊患者死后立刻被火化,让没来得及见最后一面的家属悲痛不已。对此,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日称,目前没有法规硬性规定如何处理染疫身亡的患者,并无“24小时内火化”的说法,家属可以选择火化或深埋。

陈时中(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陈时中(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对于外界关注的确诊患者去世后是否必须于24小时内火化,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2日也声称,并没有规定火化时间,但根据“传染病分类及第四类与第五类传染病防治措施”,虽无相关时限要求,考虑公共卫生安全,仍须尽速进行处置将尸体火化或报请地方主管机关核准后深埋。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对于指挥中心确诊患者遗体并无“24小时内火化”的说法,联合新闻网今日消息称,台湾多家殡葬业炸锅,有从业者称,根据各地县市政府殡葬处发来的公文或指引,都要求24小时内火化,指挥中心说可选择深埋,“已火化的家属听到有多难过”。还有从业者甚至扬言,若遇到家属有意见,干脆把遗体运到指挥中心问到底要火化还是深埋。

报道称,一位在桃园中坜从事殡葬业12年的陈姓从业者说,疫情后所收到的建议、指引与规定,都是要求24小时内完成遗体火化,没有“深埋”选项。该工作人员质问,指挥中心这样讲,是要让民众去瞻仰遗容吗?万一真有人要求深埋,遗体放殡仪馆冰存,而冰柜内空间是全部互通,是要造成防疫破口吗?

联合新闻网称,台湾“传染病防治法”第50条第四项规定,死者家属对染上第五类传染病的尸体,应于民进党当局主管机关公告的期限内入殓并火化,新冠肺炎去年1月被列入第五类传染病。但“疾管署”另公告的“传染病分类及第四类与第五类传染病之防治措施”,其中新冠肺炎遗体处置却是“火化或报请地方主管机关核准后深埋”,与“母法”扞格(相互抵触)。

对于指挥中心的相关说法,有岛内网友表示看“傻眼”,有人赞成殡葬业从业者的说法:先运到指挥中心,由陈指挥官判定是否火化。↓

有网友问:指挥中心到底是在干嘛?不火化造成大感染陈时中要负责吗?↓

有网友批评陈时中在状况外:现在台湾早已禁葬,如何深埋?还是你指挥中心说了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