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印媒:疫情袭来,中印前线的印军状态有变

时间:2021-05-04 16:46:5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据印度媒体“The Print”5月1日报道,伴随着第二波新冠疫情席卷印度全国,部署在“拉达克地区”的印度士兵正处于按兵不动( sit tight)的状态,但印度方面仍在中印边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行动。

部署在“拉达克地区”的印军士兵

报道称,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已经实施了一系列措施,以确保新冠疫情不会影响印军的作战能力。一位消息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必须防止自己受到第二波疫情的影响。尽管部署在拉达克地区的士兵疫苗覆盖率几乎达到100%,但我们仍然按兵不动,因为我们承担不起任何意外。”消息人士称,在“拉达克地区”,印军通过无人机和其他方式保持持续监视。

报道称,印军前线部队采取的措施包括取消所有非紧急休假,只安排必要的部队轮换,有限的行动和尽可能避免身体接触。消息人士表示,尽管印度国内出现新冠疫情,但“拉达克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活动仍在进行中。“夏天是我们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时机,包括为满足该地区加强部署的军队而进行的居住和后勤建设,还有一些运输通道需要修复”,一位消息人士说。

印度工人在“拉达克地区”修建公路

消息人士称,虽然解放军已经从班公湖和加勒万河谷一线与印军脱离接触,但解放军实际上要比2020年4月前更加靠近实控线,这意味着如果解放军需要重返前线,需要花费的时间比以前更短。这位消息人士表示,印度需要有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以确保印军也能做到这一点。4月12日,“The Print”曾刊文表示,解放军在中印边境的防御和作战能力比往年夏季都有了显著提高。

4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就中印第十一轮军长级会谈发表谈话,龙绍华称希望印方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出现的缓和降温积极态势。对于这一谈话,“The Print”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需要从不同的角度看待。珍惜并不意味着不会有进一步的行动。这意味着双方都取得了一些成果,希望会有更多积极的消息传来。”

与此同时,“The Print”援引印度国防和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印度国内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印双方在短期内不太可能进行新一轮的军长级会谈,但印军的基层主官和印度的地方官员仍通过热线与中方保持联系。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3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8147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12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19925604例,累计死亡218959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