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印度总对我们说‘祈祷吧’,中国则反应积极”

时间:2021-04-28 11:45:4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孟加拉国外长:印度违背供应疫苗承诺,总对我们说“祈祷吧”,中国则反应积极。

据彭博社报道,孟加拉国外交部长穆明27日在简报会上“抱怨”印度,称印度作为其唯一的新冠疫苗供应源,由于本国新冠病例激增而背弃(供应疫苗的)承诺,而中国则对孟方的请求作出了“积极回应”。

彭博社报道截图彭博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为了抗击新一波的疫情,印度已经限制了对外出口疫苗,而印度的邻国们越来越期待中国能够帮助他们在其疫苗接种停滞之际填补空白。

“每当我们去找他们,他们总是说‘祈祷吧’,”据报道,穆明27日在谈及印度违背为孟加拉国供应疫苗的承诺时说道,“如今我们已经促请中国为我们提供疫苗,他们对此做出了积极回应。”穆明说,目前此事还没有明确时间表。

穆明(资料图)穆明(资料图)

报道提到,孟加拉国药品监管机构负责人27日表示,孟加拉国还批准了紧急使用俄罗斯“卫星V”疫苗,最早于下个月开始进口。该负责人还透露,孟加拉国将扩大疫苗来源,政府计划从中国和美国进口疫苗。

4月27日,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六国外长举行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会上说,中方愿在六国合作机制框架下,通过无偿援助、商业采购、灌装生产等灵活方式,推进同各国的疫苗合作,让南亚各国人民获得更加多元、稳定的疫苗供应。当前可重点针对变异病毒扩散的突出动向,探讨多种形式合作,阻击变异病毒的蔓延。中方还愿在同各方友好协商、充分吸纳各国建议基础上,设立中国南亚国家应急物资储备库。

印度疫情近期持续告急。据《印度时报》28日消息,在过去的24小时内,印度新增3286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至此,印度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20万例。报道称,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印度首次出现单日死亡病例超过3000人的情况。报道还提到,在过去的24小时内,印度新增3627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一确诊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刷新此前纪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