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中国的芯片高管担心他们会在美国的热门名单中排名第二

时间:2021-04-09 12:46:50 | 来源:

联想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葛兆辉和AINSTEC首席执行官王旭光等高管表示,白宫遏制中国技术优势的运动已经动摇了全球技术供应链,进一步的限制将严重挫败中国仍在发展的芯片产业。在上周的会议上。尽管中国芯片需求具有弹性,但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中断后,制造业恢复了增长。

“如果美国进一步打入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关键领域,例如先进芯片制造领域,其影响将是灾难性的,”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母公司联想投资集团传奇资本的董事总经理葛说。

在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不断升级的僵局加剧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等其他中国科技巨头之间的僵持升级之后,白宫本月限制了对华为技术公司的出口限制。最新规定要求所有使用美国技术的芯片公司在为华为工作之前都必须寻求许可证,从而有效地弥补了中国公司在早前遏制威胁其芯片制造商海思半导体的生存之后发现的漏洞。

据路透社上周报道,美国正在考虑对半导体制造设备及相关软件工具,激光器,传感器和其他技术的出口实行新的限制。中国主席葛群在会上说,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工具提供商Synopsys Inc.已经暂停与华为的合作。

整个芯片行业太脆弱了,无法捍卫自己。从人才的规模和质量到生态系统的规模,我们比硅谷至少落后20年。”开发3D视觉芯片的苏州公司AINSTEC的Wang说。“如果我们能够(与美国)繁荣发展,那是最好的,但是如果情况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我们需要考虑一下我们掌握的一切。”

中国政府方面则加大了对国内科技公司的捍卫力度,并提高了该行业的自给自足能力。本月,它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税收减免,关税减免和投资激励措施,以支持芯片制造商和软件生产商。

地方企业也正在加大对研发的投资,国家支持的清华紫光集团在武汉市建设了一座耗资220亿美元的存储芯片工厂。半导体制造国际公司最近完成了在上海的第二次上市,筹集了超过76亿美元的资金,将用于开发下一代芯片制造技术,以与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清华紫光集团,中芯国际,海思半导体和Cambricon Technologies等竞争对手竞争。公司是少数从事先进芯片制造的本土公司之一。

“虽然没有人愿意这么说,但世界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冷战时代。恐怕这种趋势将来会越来越强。”总部位于北京的私人股本公司V Fund的联合创始人,高盛集团前高管李兴表示。随着中国寻求本地替代品,“然而,挑战可能成为该行业的机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