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简易灵堂里,蔡英文被呛。

时间:2021-04-03 22:47:3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台媒:蔡英文到殡仪馆慰问罹难者家属,被呛“人都救不回来”

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3日消息称,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出轨事故造成51人死亡及多人受伤,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3日中午在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内政部长”徐国勇、“卫福部长”陈时中陪同下到花莲市殡仪馆探视罹难者家属,承诺政府会尽全力抢救与善后,但遭到悲痛家属呛“人都救不回来了”。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蔡英文中午先到各宗教设立的简易灵堂向罹难者致意,随后慰问罹难者家属,不断放低姿态询问家属还有没有什么需要与帮助,但隔着幕布的家属休息区却传来悲伤家属当面质问“人都救不回来了”的声音,蔡英文承诺政府会协助善后。

蔡英文(中)中午在林佳龙(左)、陈时中(右)陪同下到殡仪馆探视罹难者家属。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蔡英文(中)中午在林佳龙(左)、陈时中(右)陪同下到殡仪馆探视罹难者家属。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4月2日,载着496名乘客的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行经花莲清水路段,义祥工业社48岁负责人李义祥驾驶的工程车从斜坡滑落轨道,导致列车撞上,翻车出轨,死伤超过200人。据台媒最新消息,稍早前现场人员在列车第6节车厢内又找到一名罹难者,此次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51人。

台媒此前报道称,这班列车共有8节车厢,第1、2节车厢遭滑落的工程车撞击出轨,死伤较轻,最严重的是卡在隧道内的第6、7、8节车厢,因在隧道内来回撞击变形。

番外一

遗体修复师忍泪讲述:这次事故比“普悠玛号”事故严重,家属哭到快昏倒

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3日消息,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出轨事故导致重大死伤,遗体修复团队2日晚进驻花莲市立殡仪馆协助。修复师陈修将说,这次事故比“普悠玛号”事故严重,残肢较多,遗体破碎程度也严重许多。他还说,昨晚至今几乎每组家属都有人哭到差点晕倒,团队伙伴感同身受,也跟着掉泪,不过,眼下能做的是尽速协助家属将遗体修复完整。

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40岁的陈修将担任遗体修复师已有10年,加入“76行者遗体修复团队”前从事殡葬业,先前“普悠玛号”发生出轨事故他也曾到场协助。陈修将说,这次事故造成的死伤情况的确较严重,残肢较多,遗体破碎程度比那次事故严重许多,修复难度也随之提升。

遗体修复师陈修将。图自联合新闻网遗体修复师陈修将。图自联合新闻网

报道称,遗体修复团队在澎湖“复兴空难”时成立,后来就时常到重大事故地点协助修复遗体,成员多半是殡葬工作者,但也包含志愿者等其他工作者。他们用心为遗体化妆、戴假发、装义肢,贴假皮,努力让遗体外观完整,目的就是要让家属能认出亲属遗体,减少家属悲痛。

“即便有经验,还是会难过,但完成任务前不能跟着崩溃。”陈修将说,虽然生死和遗体可能已经见过很多,但其实还是会难过,“死者多半是青壮年或孩童,昨晚几乎每组家属进来都有人哭到快昏倒”。陈修将说,感觉真的很难受,不少伙伴扶着痛哭瘫软的家属,自己也跟着掉泪。

遗体修复团队熬夜为罹难者遗体进行修复。图自联合新闻网遗体修复团队熬夜为罹难者遗体进行修复。图自联合新闻网

陈修将说,自昨晚遗体修复团队到场至今,都还没合过眼,只去洗了一个澡,近120人的修复团队轮班,目前已修复完成遗体10具、正在进行修复遗体4具,其余遗体因受损程度高,仍须经DNA比对后才能进行修复;修复工作至少需要3天,预计团队会在殡仪馆待上一周。

4月2日,载着496名乘客的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行经花莲清水路段,义祥工业社48岁负责人李义祥驾驶的工程车从斜坡滑落轨道,导致列车撞上,翻车出轨,死伤超过200人。据台媒最新消息,稍早前现场人员在列车第6节车厢内又找到一名罹难者,此次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51人。

番外二

涉事工程车司机:“有拉手刹”

4月2日上午,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行驶至花莲县境内的大清水隧道时,与自隧道附近滑落的工程车碰撞,导致列车出轨。据台媒最新消息,截至4月3日19点,该起列车出轨事故已致51人罹难、188人受伤。

另据台湾《自由时报》3日消息称,台湾义祥工业社的工程车滑落斜坡造成台铁“太鲁阁号”出轨,今天(3日),花莲地检署向法院申请羁押把工程车开到斜坡处乱停的李义祥,法官审理后下午裁定准许李义祥以50万元新台币获得保释,对此,花莲检方表示将提出抗诉。

台湾“联合新闻网”还报道称,涉事司机李义祥自述,事故发生前,他曾拉过车辆的手刹。据悉,他在事发后被审讯时心情低落,得知酿成重大死伤,曾脱口而出:“我的人生就此完了。”

涉事司机李义祥 图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据报道,昨天“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发生出轨事件后,李义祥先被带到当地崇德派出所,接着被移送到花莲县刑警大队接受审讯。

据了解,整个审讯过程约2个小时,审讯开始时,涉事司机李义祥并不知道造成如此惨重伤亡,但随着警方接收到越来越多的死伤信息,李义祥从旁得知后,心情低落说出“我的人生就此完了”。

李义祥供称,他昨天是去巡视工地,将工程车停放在工地货柜屋前的转弯处,一开始没有发现异样,但在巡视完后,回到现场发现车子不见了,随后又听到巨大撞击声,向下一看发现火车撞上,惊觉“事情大条了”。

李义祥今天获花莲地院法官裁准50万元新台币交保,当他在走出法院时遭媒体包围询问有关问题,他只是说了几句“对不起,对不起”便乘车回家了。接着在其家门口再被媒体问到“为什么不拉手刹”时,他则回答称:“我有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