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科学家首次证实太空中存在芳烃分子

时间:2021-03-22 09:52:59 |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M. Weiss / Center for Astrophysics 图片来源:M. Weiss / Center for Astrophysics | Harvard & Smithsonian

近日,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和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学中心(Center for Astrophysics | Harvard & Smithsonian)的研究人员在金牛座分子云 TMC-1 中发现了两种新的多环芳烃(PAHs),该成果 3 月 19 日发表于《科学》(Science)。

宇宙中约 25% 的碳以 PAHs 大分子的形式存在。自 20 世纪 80 年代以来,就有间接证据表明 PAHs 存在于太空中,但受技术所限,无法直接识别特定分子。该研究团队近七个月发表的 9 篇论文首次证明了单个 PAH 分子在 TMC-1 中的存在,并据此发现了该空间内庞大未知的新型芳香族化合物储藏。

通常认为 PAHs 仅在高温条件下才能有效形成,常见于烧焦的食物或化石燃料的污染物中。但该研究中所观测的分子云 TMC-1 尚未开始形成恒星,温度接近绝对零度。这一发现表明 PAHs 可以在比预期低得多的温度下形成,这使得科学家重新考虑其在恒星和行星形成中的作用,为天体演化的模型提供了新的思路。(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学中心,Science)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