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日本,批你仰人鼻息,不冤枉吧!

时间:2021-03-21 14:45:2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消息人士:若大陆和台湾发生军事冲突,美日同意密切合作

美日外长与防长“2+2” 会晤已过去数日,然而日媒今天还在炒作会晤内容。据《日经亚洲》消息,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1日宣称,美日防长在会谈中一致同意,如果中国大陆和台湾发生军事冲突,两国将进行密切合作。

美日“2+2”会谈从左至右依次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防卫大臣岸信夫 资料图美日“2+2”会谈从左至右依次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防卫大臣岸信夫 资料图

据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6日与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举行会谈时提出上述问题,但双方没有具体讨论两国应如何协调应对此类紧急情况。

不过报道提到,日本对中国大陆和台湾关系的政策,是鼓励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两岸紧张局势。

报道还说,针对台湾问题,美日外长与防长“2+2” 会晤后发表的一份声明,只呼吁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

而岸信夫早些时候在与奥斯汀的会晤中声称,最近越过所谓“海峡中线”的中国战机数量不断增加,需要研究日本自卫队在中国“进攻”时如何与保卫台湾的美军合作。

岸信夫(左)和奥斯汀(右)3月16日出席出席仪仗队检阅仪式(图源:外媒)岸信夫(左)和奥斯汀(右)3月16日出席出席仪仗队检阅仪式(图源:外媒)

报道还声称,由于日本和台湾海峡地理位置接近,且(台海)可能会爆发武装冲突,影响日本公民的安全,因此东京方面一直在评估,当大陆和台湾发生危机时,日本出动自卫队执行命令以保护美国军舰和军用飞机的可能性。

16日,美日外长与防长“2+2”会谈在东京举行。这被认为是拜登政府重要内阁成员在国际上的首次正式亮相。一如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行前大肆渲染“中国威胁”的调门,两国会谈中卖弄美日同盟“基石作用”的同时,将中国描绘成“破坏稳定”的靶子。从东海到南海,从钓鱼岛到台湾海峡,用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的话形容,会谈大部分内容都与中国有关。双方在联合声明中更是罕见地直接点名中国,宣称中国的行动“不符合国际秩序”。为遏制中国,如此高调地重新拉拢盟友,并把拉帮结派的理由描绘得如此冠冕堂皇,美国新政府的包装技巧的确比之前特朗普政府高出不少。但明眼人都清楚,美国的挑拨炒作不过是为了维护霸权,完全出于一己之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连续两天就美日外长防长“2+2”会晤作出回应。赵立坚16日表示,美日搞交流合作应有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有利于地区国家间团结合作以及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

17日,赵立坚还针对美日外长防长“2+2”会晤的联合声明回应称,中国在台湾、涉港、涉疆、南海、钓鱼岛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如磐石。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国本土距离南海8300多英里,却常年派军机军舰在南海开展军事演习和抵近侦查。大搞炫耀武力、胁迫威逼的正是美国。台湾、涉港、涉疆问题都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美日联合声明无视有关问题的历史经纬,罔顾事实和真相,不过是美日狼狈为奸、干涉中国内政的又一明证和诬蔑抹黑中国的恶劣例证。赵立坚还表示,日本为满足阻遏中国崛起复兴的一己之私,甘愿仰人鼻息,充当美国战略附庸,不惜背信弃义、破坏中日关系,不惜引狼入室、出卖本地区整体利益。这种做法令人不齿,不得人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