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恒大腾讯”强强联手“,车载智能系统领域再迎巨头

时间:2021-03-15 20:51:20 | 来源:第一财经

恒大汽车3月15日晚间公告,本公司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梧桐车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分别出资60%、40%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行业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

科技巨头近期密集布局智能网联汽车领域。

3月3日,中兴通讯表示,将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同时将设立汽车电子团队,隶属于系统产品技术规划部,其定位是负责汽车电子领域的统一业务规划和经营。

3月10日,百度中标四川成都高新区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中标总金额为1.05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在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改造约30公里智能网联示范道路,推出包括无人驾驶公交车和无人驾驶乘用车在内的自动驾驶运营服务,打造基于5G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2020年以来,百度Apollo在全国已经落地近10处智能网联示范区项目。

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3月11日召开智能网联汽车推进组(ICV-2035)成立座谈会。

在当天的会议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阐述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重要性。他说,智能网联汽车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当前正处于技术快速演进、产业加速布局的关键阶段,为有效汇聚各方力量、推动解决重大问题、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成立了推进组。

申港证券表示,头部企业对于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运营已经有了较为清晰的路线图,行业有望在未来3年的时间段内迎来关键性突破,建议关注百度(DIDU.O)、千方科技、中科创达、四维图新等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标的。

安信证券认为,汽车智能化时代加速驶来,整车EEA革新大势所趋,传统厂商受制于路径依赖和自身规模等,预计将采取较为温和的技术路线,域控制器制造商或充分受益。比起传统的控制器,市场对于整套电子电气架构解决方案的需求已经呼之欲出,行业开放合作气氛越发浓烈,越来越多参赛者将自己定位成标准平台的供应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