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谷歌因智能电视市场滥用而在印度面临新的反托拉斯案

时间:2021-03-08 14:22:39 | 来源:

消息人士和两名涉案律师告诉路透社,Alphabet Inc.的谷歌在印度面临一个新的反托拉斯案,据称该美国科技巨头滥用了其在智能电视市场上的Android操作系统地位。

此案是谷歌在印度的第四大主要反托拉斯挑战。谷歌是印度的主要市场之一。谷歌目前因实施某些政策而遭到当地初创公司的公开批评,而他们认为公司的指控会损害其增长。

与此同时,谷歌在美国面临新的反托拉斯挑战,而潜在的反托拉斯调查在中国也将进行调查,以调查其据称如何利用其在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中的优势来扼杀竞争。Google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自6月以来,印度竞争委员会(CCI)一直在调查有关Google参与反竞争做法的指控,这为希望使用或开发用于智能电视的Android(例如Amazon Fire TV)操作系统的修改版的公司设置了障碍,直接了解案件的消息来源。

该案已由两名印度反托拉斯律师Kshitiz Arya和Purushottam Anand提起。他们都确认了针对Google涉嫌滥用智能电视市场的案件,但拒绝对此置评。

消息人士称,CCI已指示Google对指控提出书面答复,并且该公司已寻求更多时间。

谷歌发言人拒绝置评,因为与反托拉斯机构有关的案件正在审理中。亚马逊和CCI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与印度法院的案件不同,CCI审查的案件档案和详细信息不会公开披露。

如果反托拉斯监督机构发现指控有根据,可以下令对谷歌进行更广泛的调查,或者将案件完全排除在外。

在印度,智能电视或支持WiFi的电视(带有适用于Netflix和YouTube等流媒体服务的应用)已变得越来越流行。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有800万台智能电视。印度售出的智能电视中,有五分之三是基于Google的Android系统,该系统还为印度50亿智能手机用户群中的近99%提供了支持。

消息人士称,最新一宗案件称,谷歌与小米和电视制造商TCL印度等公司的协议有效地阻止了他们在自己制造的不同设备上同时使用Android系统和其修改版。

消息人士称,例如,如果一家公司销售基于谷歌Android的智能手机,那么它就不能销售运行在亚马逊Fire TV系统等竞争平台上的智能电视。

相反,如果公司的智能电视使用的是Amazon的Fire操作系统,那么该公司就无法在其智能手机上提供Google流行的Play商店或Google Maps应用程序。

小米印度公司和隶属于中国TCL技术集团公司的TCL印度公司都与Google一起参与了此案。小米未回应置评请求,而TCL拒绝置评。

2018年,CCI因“搜索偏见”对谷歌处以13.6亿卢比(合1850万美元)的罚款,但公司对此提出的上诉正在等待中。去年,CCI还开始调查谷歌涉嫌滥用其支配地位以降低智能手机制造商选择其Android系统替代版本的能力。

今年早些时候,CCI开始审查一项指控Google滥用其市场地位,在该国不公平地推广其移动支付应用程序的案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