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今日生效!

时间:2021-01-31 11:46:5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中方今起不认所谓BNO护照,乘客返港须出示特区护照或身份证

香港“东网”1月31日消息称,港人今日(31日)起若持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不能在香港出入境。香港入境处已就相关措施向香港国际机场航空公司委员会发出通知,当乘客登机返回香港时,航空公司需要求相关香港居民出示其香港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以作证明。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去年7月实施香港国安法后,英国宣布向持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的香港人,提供定居英国途径,港府1月29日发声明配合中央反制措施,自今日(31日)起,BNO将不能用于在香港出入境,亦不会获承认为任何形式的身份证明。

香港入境处发言人表示,自2021年1月31日起,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不能用于在香港出入境,相关香港居民可继续以其香港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办理出入境手续。至于有关人士到访的目的地或过境的国家或地区是否接纳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为有效旅行证件,他们须自行确定。

1月29日,港府宣布自31日起不再承认BNO

报道称,香港旅游业议会名誉顾问胡兆英表示,旅游业现在仍处于冰封状态,疫情的影响大于一切,因此上述措施对业界影响不大,他还说,即使市民没有特区护照,申领亦不是难事。由于部分旅客以往只持有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因此旅行代理商有责任提醒顾客,若没有合法证件,就不能成行。

在1月29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认所谓的BNO护照作为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