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Steam在美遭诉讼:因其滥用游戏价格与其它平台保持一致的政策

时间:2021-01-31 08:47:03 | 来源:IT之家

IT之家1月31日消息据外媒Aroged消息,名为Vorys Sater的美国律师事务所起诉Steam母公司V社,因为Valve试图将Steam平台的PC游戏价格保持很高的价位,来获取利润而避免与其它平台竞争。

▲图片来自Aroged▲图片来自Aroged

根据外媒《好莱坞记者》的报道,Vorys Sater律师团队已经将集体诉讼提交给美国俄亥俄州主管部门,因为Steam平台与开发者、游戏商签订的合同涉嫌垄断。

IT之家获悉,合同条款中Steam要求“Steam平台发售的PC游戏价格必须与开发者在其它平台发布的价格保持一致”。尽管这看起来是一条无关紧要的政策,但是提出诉讼的律师团队表示,这将会阻碍Epic Store、微软应用商店、GOG.com、Ubisoft以及Itch.io等平台与Steam的竞争。

由于Steam平台一家独大的局面,其它平台想要吸引用户,必然会进行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吸引用户。然而Steam的价格条款使得别的平台“降价”手段不再有效,因为价格联动机制会使小平台没有价格优势。这会导致新的游戏商店很难生存,商店不愿意降价促销,消费者也难以享受优惠。

此外诉讼中还表示,Steam MFN还限制部分开发者进入其它平台,这阻碍了游戏行业的创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