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没想到,拜登刚开始就……?

时间:2021-01-25 15:48:0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开局受挫?美媒:拜登政府1.9万亿经济救助计划国会受阻

美国“政客”新闻网报道称,对于拜登政府14日提出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参议员们当地时间24日在一次电话会议中提出不同的看法,其中就包括每人获得1400美元的刺激经济支票等问题。报道称,这是拜登政府与国会开始经济救助计划谈判首次遇到挫折。

“政客”新闻网:两党参议员小组回击拜登新冠计划

报道称,这个由16名参议员组成的两党小组当天下午与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赖恩•迪斯等人举行了电话会议。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参议员们提到,他们支持在疫苗分发上投入更多资金,但一些人对刺激资金(支票)犹豫不决。

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称:“我是第一个提出这个问题的人,但似乎有很多人都同意这个问题……这些支出需要更有针对性。”柯林斯还提到为什么年收入30万美元的家庭有资格获得这些资金,并敦促(政府)将(资金)重点放在低收入工人身上。

“我想说的是,我不清楚政府是如何计算出1.9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的。”柯林斯还说。

民主党参议员珍妮•沙欣也称,参议员们要求获得更多有关州和地方政府资金救助状况的数据,以“更好地了解”政府的“优先事项”以及他们是如何起草该计划的。

“这是一个普遍的问题,与之相关的还有许多事情:援助越有针对性,在最需要援助的地方就越有帮助。”

报道特别提到,这次75分钟电话会议被视为是拜登政府为这项1.9万亿美元计划争取跨党派支持的首批大型电话会议之一。

拜登14日提出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以应对日趋恶化的新冠疫情、推动美国经济复苏,但该计划能否获得美国国会批准仍存变数。

拜登(资料图)拜登(资料图)

根据拜登团队当天公布的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助计划”,其中约4000亿美元将用于抗击疫情,约1万亿美元将为受疫情冲击的美国家庭提供经济纾困,约4400亿美元为在疫情中挣扎的小企业、州和地方政府等提供援助。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随后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希望共和党与民主党合作,尽快推动拜登团队经济方案立法。然而,一些国会议员近期已表示反对政府再度大幅扩张财政赤字和推高政府债务。拜登团队最新经济救助计划能否获批仍存变数。

来源:环球网/王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