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为预防火灾,四川攀枝花森林消防已“计划烧除”超360公顷

时间:2021-01-15 19:49:27 | 来源:澎湃新闻
攀枝花森林消防开展“计划烧除”。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 供图攀枝花森林消防开展“计划烧除”。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 供图

1月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四川省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获悉,今年元旦以来,该支队积极与攀枝花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沟通,科学组织计划烧除,灵活开展防火宣传,累计出动900余人次,在攀枝花市啊喇乡、中坝乡、务本乡等乡镇林区开展计划烧除,累计烧除360余公顷、铲除杂草7.5公顷。

据悉,该支队针对形势任务合理制定分组计划,编成点烧组、扑打组、清理组和机动组,分别采取带状点烧法和V字点烧法等战术进行计划烧除,未担负计划烧除的单位做好就近增援灭火任务准备。

攀枝花森林消防开展“计划烧除”。

在此期间,森林消防指战员在盐边县城、红格镇等区县积极开展防火宣传,采取流动与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和印有防火标语的手提袋,有效提升了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计划烧除”是预防森林火灾经常采用的一种有效手段。春节前夕,西南林区林区气温低、风力小、植被干枯、具备点烧条件,通过计划烧除可有效清理林下可燃物和干枯杂草杂灌,以预防火灾发生或控制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