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蔚来承包宁德时代一条磷酸铁锂产线?回应:不予评论

时间:2021-01-06 13:48:3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6日午间消息,有报道称蔚来汽车已经包下宁德时代一条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磷酸铁锂版本车型正在测试准备中。新浪科技就此消息向双方咨询,双方均不予评论。

磷酸铁锂电池相比较三元锂电池的优势是寿命更长,安全性更高以及成本更低。2020年,因从三元锂电池改用磷酸铁锂电池,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降价至24.99万元,降幅在10%左右。

目前蔚来汽车在售的三款车型es8/6以及ec6使用的都是三元锂电池。2021年1月9日,蔚来将在NIO Day发布旗下首款轿车车型,但尚未有消息显示该车型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

而在2021年1月1日,特斯拉在中国推出了中国制造Model Y长续航和高性能版本,较进口车型的价格最高下降幅度为16万元,与蔚来的es6和ec6形成直接的竞争。这两款车型使用的仍然是三元锂电池,如果未来改用磷酸铁锂电池,存在进一步价格下降的空间。

如今蔚来开始涉足磷酸铁锂电池,市场普遍预期是蔚来正在探索磷酸铁锂车型降价的可能性,以应对未来的市场竞争,并提供给用户更具性价比的产品。

也有市场人士分析,此举或也是蔚来与宁德时代推进合资公司的措施。2020年8月,宁德时代宣布携手蔚来汽车、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同投资成立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能”),以推动“车电分离”新商业模式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新公司注册资本为8亿元。(子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