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拼多多Q2营收230.5亿元 净利润41.25亿元扭亏为盈

时间:2021-08-24 21:46:0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拼多多Q2营收230.5亿元 净利润41.25亿元扭亏为盈

8月24日,拼多多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营收方面,拼多多二季度营收230亿元,同比增长89%,不及市场预期的267亿。该季度净利润达24.146亿元,去年同期亏损8.993亿元;调整后净利润为41.25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7720万元。

同时,拼多多还宣布将专门设立100亿元农业科技专项基金,旨在面向农业及乡村的重大需求。拼多多表示,本季度及未来几个季度可能有的利润,均将优先投入至该项目,直至满足100亿总额。

据了解,“百亿农研专项”虽然将显著影响股东的短期每股盈利,但已通过董事会的支持和批准,并将由董事长兼CEO陈磊担任一号位。

“这是一项重要且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我们将耐心投入,本季度的全部利润及以后几个季度可能有的利润,将首先进入这个专项,直至100亿的总额得到满足。”陈磊表示,公司接下来将进一步提请股东大会,以争取大多数股东的支持。

在农业领域的持续投入下,涉农产品成为拼多多平台增长最快的品类。今年上半年,拼多多农(副)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431%,单品销量超过10万单的农(副)产品超过4000款,同比增长超过490%;单品销量超过100万单的农(副)产品达到30余款。

“拼多多的今天离不开所有用户和合作伙伴的支持和信任,因此我们也一直在探索回馈社会的方式。”陈磊进一步表示,农业和农产品触及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同时也是一个相对数字化率较低的领域,希望通过设立“百亿农研专项基金”,用技术的方式为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振兴贡献力量。

而在成本方面,拼多多本季度继续保持了对全品类商品的补贴力度。财报显示,平台用于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为10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1亿元,增长14%。拼多多还加大了对农产品冷链物流、仓储配送等供应链体系的建设,本季度的营业成本达到79亿元,同比增长197%,其中部分投入主要来自配送和仓储费用的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拼多多继续加大了在研发领域的投入,研发费用为人民币23亿元,较2020年同期的人民币17亿元,同比增长40%。

截至2021年6月30日,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数达到8.499亿,单季新增2610万,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7.385亿,占年活跃买家数的87%。

(作者:陶力,易佳颖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