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美军《星条旗报》头版:IT'S OVER

时间:2021-08-16 20:46:58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喀布尔易主,美军《星条旗报》发文:It'sOver,网友:美国耻辱

“It’s Over(结束了).”两个极其醒目的英文单词占据了美军《星条旗报》16日头版。当天,这家美国国防部所办报纸推特帐号发文称,该报的这期头版标志着西方20年来重塑阿富汗的实验结束了。

当地时间15日,阿富汗局势风云突变。塔利班包围该国首都喀布尔并派出代表进行权力交接,总统加尼逃离喀布尔降落阿曼。同日,多国加紧撤离驻阿人员。而一张美军直升机降落美国驻阿大使馆的照片被无数人感叹“西贡时刻”再现。

《星条旗报》16日的头版同样使用了这张照片。这篇援引美联社的名为《塔利班在政府垮台后涌入阿富汗首都》的报道综合各方信息描述了在塔利班进驻后喀布尔的现状,以及美国大使馆仓皇撤离的情景:

“直升机全天在上空盘旋,疏散美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使馆人员销毁了重要文件,使馆附近浓烟滚滚,美国国旗被降下。其他几个西方国家使团也准备撤出他们的人员。”

“许多人难以置信地看着直升机降落在美国大使馆,将外交官们送往机场的一个地点。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拒绝将此与美国从越南的撤退相提并论。”

《星条旗报》由美国国防部创办,主要服务遍布全球的美军。但其官网上也注明了这样一段信息:本报是美国国防媒体局(DMA)的一项服务,所表达的观点和意见并不反映国防部、军队或DMA的观点。

这篇报道还提到,尽管美国和北约在过去近20年里花费了大量金钱来建设阿富汗政府军,但塔利班还是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几乎占领了整个阿富汗,而就在几天前,美国军方还估计喀布尔在一个月内不会受到来自塔利班的压力。

而对于喀布尔被占领,报道是这样描述的:“喀布尔的陷落标志着美国最漫长的战争的最后一章。”

在《星条旗报》推特评论区,有网友感叹:“真是令人震惊的转折,哇。”↓

有人则对美国政府的做法痛心疾首:“所以我们花了2万亿美元得到了什么?这看起来可不妙。”↓

“对美国来说是彻底的耻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