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宝洁2021财年净销售761亿美元,集团新CEO将于11月上任

时间:2021-08-02 19:49:2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宝洁2021财年净销售761亿美元,集团新CEO将于11月上任

7月30日晚,宝洁(PG)发布2021财年(2020年7月1日-2021年6月30日)第四季度和全财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财年第四季度(2021年4-6月),宝洁净销售额达到189.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4.21亿元),同比增长7.05%;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29.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7.7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宝洁第四季度增长3.79%。

而整个2021财年,宝洁净销售额为761.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18.44亿元),同比增长7.28%;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143.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24.4亿元),同比增长12.08%。

具体来看,美容产品部门2021第四季度销售同比增长11%,达到35.1亿美元;理容部门季度销售同比增长10%;医疗保健部季度销售同比增长18%;织物及家庭护理部季度销售65.9亿美元,同比增长5%;妇幼家庭护理部季度销售46.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

值得注意的是,在财报发布的前一天(7月29日),宝洁对外宣布,自今年11月1日起,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乔恩·莫勒将接替大卫·泰勒担任宝洁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同时,莫勒将成为公司董事会成员。莫勒上任当日,大卫·泰勒将出任宝洁执行主席。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5年大卫·泰勒就任首席执行官时,正值宝洁低迷之际。2015财年,宝洁净销售额呈负增长态势,净利润更是同比下降40%左右。泰勒上任后通过削减业务部门,为每个部门增设独立首席执行官,为提高宝洁内部运行效率作出了贡献。其中,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亚等较小市场被列为一个独立部门,负责人正是如今即将上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乔恩·莫勒。

受益于泰勒五年来的大胆创新,宝洁摆脱了净销售额负增长的态势,泰勒重视中国市场的管理理念也延续至今。截至7月30日晚20时,宝洁股价为每股142.31美元,总市值为3484亿美元。

近日,宝洁大中华区智能技术创新中心正式启用。据了解,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是经由宝洁全球总部批准设立、全球三大智能技术创新中心之一,也是亚洲第一个专门从事智能制造和供应链全链路技术创新的研发机构,成为宝洁推动产业链升级的又一重大布局。

记者从宝洁公司获悉,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和绿色物流将是该中心努力的方向。随着5G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突破,“无人”技术助力无人搬运、厂区勘察检测和产品质量抽检;在供应链数字孪生理念上,宝洁将利用海量数据和智能算法形成零供大数据平台;在绿色理念上,创新电商包装“空气胶囊”无需额外纸箱和胶带,节省50%以上材料重量。

据悉,从今年4月湾区大学揭幕到大中华区智能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宝洁已针对未来供应链发展提出了5年线路图:“宝洁将针对4大领域,15个方向开展供应链技术创新,以新基建、新技术、新数字加持,为新零售时代提供更高效、更灵活、更智能、更环保的供应链前沿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作者:叶碧华,黄凯欣,房子翔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