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GP Bullhound:2021年科技巨头报告

时间:2021-07-08 08:55:35 | 来源:互联网

GP Bullhound发布了“2021年科技巨头报告”。欧洲科技生态系统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而大流行只会进一步巩固其作为一个成熟行业的全球地位。价值创造、不断增长的百万轮融资和独角兽企业的发展不言自明。GP Bullhound在报告中将科技企业分为四类,巨头(Titans)、十角兽( Decacorns)、独角兽(Unicorns)和竞争者(Contenders)。

报告的要点包括:

20年历史股东价值在一年内实现:欧洲独角兽166家,其中52家达到巨头阶段,过去一年创造价值3820亿美元;自 2014 年第一份 科技巨头报告以来,独角兽的数量增加了 5 倍以上,生态系统的总估值增加了 9 倍,目前生态系统的总价值为 8010 亿美元。大规模融资:2021 年第一季度筹集了 149 亿美元,几乎是一年的交易价值,几乎与 2020 年全年的 168 亿美元总额持平。消费者回归:企业软件和金融科技继续引领潮流,但电子商务和市场的独角兽产量总和是去年的2倍以上,下一代食品配送满足了巨大需求。瑞典超越英国:由于核心公司Klarna、Spotify和Evolution Gaming的估值大幅提升,瑞典在10亿美元的稳定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57%的欧盟国家现在都已经创造了独角兽。全球市值500亿美元的公司数量翻番:Adyen是欧洲第一个科技巨头,加入了当今全球26大巨头,IPO浪潮中有大量新晋者。IPO:过去两年欧洲和美国有14只独角兽实现IPO,其中欧洲占57%,但SPAC可能会阻碍这一平衡,2021年全球募集1000亿美元以上,而欧洲仅为22亿美元。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