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喵博士资讯 | 中国电信将所持2.4%中通服股权无偿转让给国网信通

时间:2021-06-28 20:46:47 | 来源: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每日喵资讯

2021年6月28日

数字信息

●中国电信将所持2.4%中通服股权无偿转让给国网信通

6月25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份划转协议,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其中,中国电信集团拟将持有的中通服的166000000股内资股股份(占已发行总股的2.4%)无偿转让给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在股份划转有关程序完成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正式成为中通服的战略性股东。

●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宣布移动客户突破500万

中国移动香港公司6月25日宣布,其移动客户规模突破500万。

中国移动称,500万客户体现了中国移动香港公司网络转型升级的成效,从收购初期2G网络覆盖不足、缺乏自有3G网络,到建成全球首个TD / FDD LTE融合网络,直至今天5G全面领先,实现了网络能力从追赶到引领的蜕变。目前,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客户规模位居行业第一,是香港唯一移动客户规模超过500万的运营商。移动基站数量超过3200个,家庭宽带网络覆盖全港113万个家庭。

四面来声

●“建党百年•红色通信”图片展在西安邮电大学启动

6月25日,中国通信学会“5G科普行(陕西站)”暨“建党百年•红色通信”图片展启动仪式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通信馆举行。活动从5G技术典型行业应用、“新中国通信发展大事记”、“建党百年·红色通信”图片展、“百年华章·红色伟迹”艺术创作展、“红色燎原”陕西红色文化邮票展等五个版块,全面回顾我国通信事业从1G时代的缺席、2G时代的跟随、3G时代的突破、4G时代的并跑到5G时代领跑的百年历程。通过现场体验5G典型行业应用,展示我国尤其陕西在5G建设发展应用方面的成就。

消息简报

●百度芯片业务成立独立公司

百度旗下昆仑芯片业务于近日成立独立新公司——昆仑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百度芯片首席架构师欧阳剑出任CEO。据悉,该公司于今年3月完成独立融资,由CPE源峰领投,投资方包括IDG、君联、元禾璞华等,估值约130亿人民币。百度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已在湖北宜昌点军区创建了“百度智能云-昆仑芯智能生态中心”,并计划投建由百度昆仑芯片搭建的人工智能算力中心。

●联通红色重保团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提供通信服务

6月2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正式开始接待中外媒体记者。中国联通新闻中心重保团队,身着崭新统一的红色重保服,开始在现场提供全方位的通信服务保障。本次新闻中心设置了新闻发布厅、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新闻图片室、网络、通讯服务区等功能区,将组织新闻发布会、中外记者见面会和媒体外出参观采访活动,提供资料信息服务和传输通信等服务。中国联通将依托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的强大科技和创新实力,以全新的智慧网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活动保驾护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