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关于资金过度流入楼市等问题!银保监会重磅发声→

时间:2021-06-01 22:47:36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今天起我国实行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

•银保监会:我国银行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

•广州新增病例呈现区域集中和家庭聚集现象

•三孩政策落地,“三孩概念股”今日行情火爆

【联播数说】

•18周

农业农村部:全国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下降18周。

•32.3%

前四个月小微企业呈现持续恢复性增长,今年1-4月,规模以上小微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3%。

•180.79万亿元

银保监会:截至4月末,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80.79万亿元。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前四个月小微企业呈现持续恢复性增长

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1-4月,规模以上小微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3%,两年平均增长8.8%。4月份,小微企业用电量比上年同期增长7.0%,比2019年同期增长6.2%。

我国银行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

银保监会今天公布,截至4月末,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80.79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制造业今年新增贷款1.1万亿元,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信贷增长也较快。4月末,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10.5%,增速创8年来新低,贷款结构更加优化。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今天正式施行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今天正式施行。法律针对社会关注的学生欺凌、网络沉迷、监护人不依法履行监护责任等问题,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并增设政府保护和网络保护专章,进一步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广州:新增病例呈现区域集中和家庭聚集现象

今天下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在广州新闻办发布会上通报,昨天新增报告的病例,均为荔湾区中风险地区主动排查发现。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介绍,昨日新增报告病例呈现出两个分布特点:一是呈现出区域集中性。与此前出现的病例一样,昨天新增的病例,仍然集中在中南街、白鹤洞街两个重点管控区域。二是呈现出家庭聚集现象,其中10名病例涉及5个家庭。

从5月26日开始到6月1日12时,广州市核酸大排查累计检测样本347万份,其中第二轮检测样本179万份,已发现阳性16例。陈斌表示,近日报告的病例,都是通过密接排查或社区大排查发现,都在初筛阳性即进入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也已按有关规定进行甄别和管理。

银保监会: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

今天下午,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近几年经过多方共同努力,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下降,投向房地产领域的信托、理财规模也呈现下降态势,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截至4月末,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10.5%,增速创8年来新低,理财产品投向房地产非标资产的规模持续下降,相关理财产品余额同比下降36%,资金过度流入房地产市场情况得到初步扭转。

对于此前在国内部分城市出现的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对热点城市的排查中发现,确实存在一些企业和个人挪用经营贷,通过各种方式规避监管要求。有的拆入资金全款买房后,申请经营贷款偿还买房资金;有的借款人将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在多家银行账户间流转套现,以掩盖买房的最终目的;有的编造交易背景、虚构贷款用途等。下一步将对违规行为进行纠正。

银保监会统信部副主任刘忠瑞:对自查不力被监管查实、故意隐瞒问题或发现问题未及时处理问责的银行和中介机构,将依法依规从严采取监管措施。对确认挪用经营贷的借款人,不仅要压缩授信额度、收回贷款,还将纳入征信系统记录。

“三孩概念股”今日行情火爆

三孩政策落地,资本市场相关股票今天也是表现活跃,行情火爆,截至收盘,美吉姆、爱婴室、金发拉比、贝因美、鼎龙文化、美邦服饰、高乐股份、大东方等多只股票都出现了涨停。戴维医疗上涨12.47%。

今天起我国实行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

从今天起,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全面实施。合并申报的税种范围包括环境保护税、资源税、印花税等10个税种,纳税人在一张纳税申报表上可同时申报多个税种。

全国猪肉价格连续下降18周

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全国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下降18周,5月份第四周猪肉价格每斤15.5元,同比下降33.3%。在北京新发地市场,部分猪肉的批发价已跌破每斤10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