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三星利润激增44% 因手机销售缓解了晶圆厂亏损

时间:2021-05-11 14:14:54 | 来源:

三星电子公司第一季度的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4%,这是由于新的旗舰智能手机的早期发布以及强劲的小工具销售减轻了德克萨斯州电力故障使一家工厂下线的打击。

韩国最大的公司在周三发布的初步结果中公布了截至3月的三个月的营业收入9.3万亿韩元(合83亿美元)。相比之下,平均预测为8.88万亿韩元。本季度的销售额为65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该公司没有提供净收入,也没有公布部门业绩,该公司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报告。

这家全球最大的存储器制造商曾警告称,由于预期需求疲软,第一季度利润将下降,但相反,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反弹快于预期,半导体价格目前正在上涨。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Masahiro Wakasugi表示,并补充说,“在2H21推出的下一代DRAM DDR5(双倍数据速率5)DDR5可能会刺激需求,进一步促进销售。

尽管如此,据分析师估计,该公司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因州范围内的停电而暂停了一个多月,导致约3000亿韩元的损失。HMC Securities高级副总裁格雷格·卢(Greg Roh)表示,产量损失将影响其汽车零部件和中端智能手机。

Galaxy S21系列旗舰Android设备的发布要早于三星的年度更新节奏,从而使其手机业务在1月份得到提振。随着主要竞争对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因美国制裁而脱轨,三星和一批中国竞争者已争先恐后填补市场空白。

根据Eugene Investment&Securities的数据,三星第一季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估计为7600万部,比上一季度增长25%,平均售价高出20%以上。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调查,S21系列在推出后的头六周内以2比1的价格超过了之前的S20系列,这得益于较低的起步价和美国运营商的大力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