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拜登“宣战权”要被废了?

时间:2021-03-13 19:46:5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外媒:美国国会议员计划修改法案,废除总统“宣战权”

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3月12日表示,他们将在近期修改总统使用军事权力的规定。过去几十年来,多位美国总统曾使用军事授权为其开展海外袭击辩护。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员格雷戈里·米克斯说,由他担任主席的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开始讨论撤销2002年伊拉克战争期间批准的“授权作战法案”(AUMF)。

格雷戈里·米克斯(资料图)格雷戈里·米克斯(资料图)

报道称,参议员们也一直在推动将“宣战”的权力从白宫转移回国会。在拜登总统2月25日下令对叙利亚发动空袭之后,一个跨党派小组于本月3日提出立法,要求废除“授权作战法案”。

国会大厦(资料图)国会大厦(资料图)

民主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去年通过了废除“授权作战法案”法案,但未能在当时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获得通过。

根据美国宪法,国会而非总统拥有宣战权。但在国会批准“授权作战法案”后,这种权力关系就发生了逆转。美国众议员芭芭拉·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历史上美国总统总共有40多次援引“授权作战法案”为其在19个国家开展的袭击进行辩护。

来源:澎湃新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