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2021中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中国经济2021年增长7.8%

时间:2021-03-13 12:55:29 | 来源:互联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昨日发布了最新的中期经济展望报告。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GDP增长率为5.5%,2022年为4%。到2021年年中,全球经济产出将超过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即便全球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但许多国家的产出和收入到2022年底之前将维持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之前的预期水平以下。该报告预测,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8%,2022年预计将增长4.9%。

根据报告显示,全球经济复苏在望,但更快、更有效地在全世界推广疫苗接种至关重要,同时要尊重必要的健康和社交隔离措施。近几个月来,许多行业的经济活动都有所回升,并适应了大流行的限制。疫苗的部署虽然不平衡,但最终将获得动力,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尤其是在美国)可能会极大地促进经济活动。

《中期经济展望》呼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采取更迅速、更有针对性的财政刺激措施,以促进产出和信心,并维持对受疫情严重打击的人和企业的收入支持,同时为可持续复苏奠定基础。“速度是关键”,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说,“没有自满的余地。必须更快地在全球范围内部署疫苗。这将需要比我们迄今为止看到的更好的国际合作和协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更好地向前发展上,为所有人的繁荣和持久复苏奠定基础。”

经合组织预测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为6.5%,自12月以来上调超过3个百分点,部分反映了现在计划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与疫苗接种的持续步伐,这也有助于提升全球的产出。在财政刺激水平较低、疫苗推广速度较慢的欧元区,《中期经济展望》认为GDP将增长3.9%,上调0.3个百分点。亚太地区的前景更加光明,多个国家有效控制了疫情,工业活动重获活力。中国今年的GDP增长预计为7.8%;日本为2.7%;韩国为3.3%;澳大利亚为4.5%。拉丁美洲和非洲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复苏可能会比较温和,因为疫苗部署缓慢,额外政策支持的空间有限。

尽管《中期经济展望》称发达经济体的物价压力普遍保持温和,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改善将导致金融市场对通胀率上升的预期。在新兴市场经济体,通胀率可能进一步上升。几乎所有地区的公共债务水平都急剧上升,但大多数经合组织经济体的偿债成本继续得益于极低的利率,从而保护了财政可持续性。

报告称,在经济仍然脆弱并受制于限制措施的情况下,政府为维护就业和企业提供的重要支持应继续保持。需要特别注意支持年轻人和技术水平较低的人,以避免2008年金融危机后对这些弱势群体的就业前景造成长期损害的情况再次发生。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