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一加刘作虎:乐观预计芯片缺货影响到 2021 年底,也有可能波及 2022 年

时间:2021-03-08 18:47:35 | 来源:品玩

品玩3月8日讯,今天一加和传奇相机品牌哈苏达成了战略合作,并且宣布未来三年将会投入 10 亿元到影像的研发上面。

会后一加 CEO 刘作虎接受品玩在内的媒体采访。

当前高端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包括一加手机在内,小米和 OPPO 等厂商都纷纷举起了冲击高端市场的旗帜,手机影像是各家一直都是比拼的领域。

刘作虎表示,过去手机市场在影像方面走了一些弯路,大家喜欢比拼参数。但到了现在,参数达到了瓶颈期,用户会更加注重相机的真实表现。因此色彩这种观感直接的部分,会是下一个发力点。

他还说一加一直以来都很重视手机的影像,2016 年的一加 3 当年成为了很多产品对比的标杆。到现在,一加也要大力发展影像。

关于为何会选择哈苏作为合作对象,刘作虎表示,哈苏是相机界里的传奇品牌。专业摄影师对于哈苏的评价极高。其实一加与哈苏在 2016 年就有过接触,但直到 2020 年,一加与哈苏才正式达成了合作意向。

刘作虎刚开始认为双方合作应该会很顺利,没想到项目进入研发周期就遇到了困难。因为相机方面的测试可能很快,但是放到手机上,就需要 2-3 天的测试周期。双方在研发方面需要做很多的协调工作。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把手机影像做出新的标准上。

一加与哈苏合作的内容包括哈苏自然色彩和哈苏专业模式等,此外一加还有其它技术研发落地,如优化超广角效果的自由曲面技术。

目前行业里中国手机厂商冲击高端的势头很足,刘作虎表示国产品牌冲击高端的机会还是很大。中国手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产品与体验都做得很好,和 10 年前的变化非常大,因此全球用户对于中国手机的印象也越来越好。

不过行业面对着严峻的芯片缺货问题,刘作虎称乐观地估计,芯片缺货会影响到 2021 年底,或许还会影响到 2022 年。一加与高通有着长时间的合作,已经积极地在应对,只是行业仍然充满着不确定性。

最后刘作虎透露,当前一加的线下渠道拓展得十分顺利,越来越多的店铺能够买到一加产品,线上高端产品一定要有线下体验的地方,覆盖更多的人群。

IoT 方面,一加电视在印度市场卖得很好。在国内,还会有新的手表,新的耳机陆续发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