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日本厚生劳动省:2020年日本死亡138万4544人 减幅为0.7%

时间:2021-02-23 12:55:26 | 来源:互联网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一公布的统计显示,2020年日本死亡138万4544人,比上年减少9373人,减幅为0.7%,是11年来首次减少,原因被认为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对策下,其他传染病没有流行,普通肺炎及流感死亡人数大大减少。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一发布报告没有公布各项死因的具体数据。但去年9月发布的各项死因的具体死亡人数显示,同比降幅最大的是呼吸系统疾病,死亡人数减少约1.6万人。其中,普通肺炎死亡人数减少约1.2万人,流感死亡人数减少约2000人。

在疫情期间,人们普遍采取戴口罩、勤洗手及手指消毒等措施,对其他细菌和病毒的传播起到了遏制作用。

另一方面,各地方政府报告的新冠死亡人数1年内约为3500人。采取新冠防控对策使得整体死亡人数大幅减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