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调查:超八成欧洲年轻女性因安全担忧无法自由出行

时间:2021-02-20 16:48:35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街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街头

来源:海外网

记者:王西洛

当地时间19日,欧洲基本权利机构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因为担心遭到袭击或骚扰,83%的欧洲年轻女性无法自由前往公共场所。

据法新社20日报道,欧洲基本权利机构在调查报告中称,“我们非常震惊,16岁至29岁的欧洲女性中,居然有83%的人无法自由选择自己的外出地点和同行者”。

这是一项有关犯罪受害情况的调查,欧盟、英国和北马其顿的3.5万人填写了问卷。报告书作者之一的萨米·内瓦拉称,“性骚扰案件对于女性的影响尤为严重,相关案件大多发生在公共场所,犯案者多为陌生人”。

内瓦拉还表示,“这说明女性无法和男性一样平等地利用公共场所,在性别平等的实现上是一个严峻的课题”。在报告书中,表示自己无法自由出行的年轻男性为58%,出现了明显的性别差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