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脸书“上桌”,莫里森“欣慰”

时间:2021-02-20 16:48:0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又和好了?莫里森:脸书重新和政府谈判,欣慰

脸书公司和澳大利亚政府的争端又有了新进展。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0日表示,脸书重新开始与澳政府谈判,他本人对此感到“欣慰”。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脸书回到了谈判桌,我感到欣慰。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莫里森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想解决这个问题。因此我欢迎他们重新与政府接触,正如他们应做的那样。”

报道称,莫里森还开玩笑说,脸书公司“暂时又把我们当朋友了”。

莫里森(资料图)莫里森(资料图)

17日晚,澳众议院通过了《新闻媒体和数字平台强制性议价法案》,目的是为了在互联网经济中进行利润再分配,迫使科技巨头与媒体公司进行谈判,就使用媒体内容予以补偿。《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该法案下周将接受参议院投票,并最快在下周生效。

脸书18日开始禁止澳大利亚用户在其平台上分享、浏览新闻。受此影响,澳大利亚用户一度无法浏览当地气象、消防、卫生等公共服务部门的脸书账户内容。莫里森当天直指脸书此举形同“霸凌”,并在19日表示自己不会理会脸书的威胁,敦促脸书回到谈判桌。

ABC称,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19日表示,在脸书屏蔽澳媒内容后,已与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进行了两次会谈,双方将于当天举行进一步会谈,并试图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