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骆家辉:中国正在嘲笑我们

时间:2021-01-08 16:46:2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特朗普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大厦,与警方发生致命冲突。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对此评价称,这起事件可能会损害美国在全球的地位,并宣称“中国正在嘲笑我们”。

7日,骆家辉接受了CNBC的采访。主持人提问称,对于前一天的国会大厦受冲击事件,中国似乎“看得津津有味”,并就此询问骆家辉的看法。骆家辉回答道,这起事件可能损害了美国在全球的地位和影响力,这不仅仅是在亚洲、中国,而且在全世界许多国家都是这样。

骆家辉说:“长期以来,我们美国一直对其他国家说教,要求尊重法治,要求其他国家在选举后政府顺利过渡权力,确保军队不会介入和推翻政府,只因为他们对选举结果不满意。但现在反过来了,就像你刚才报道的,其他国家在表达对美国局势的关切,他们敦促美国人尊重法治,依照选举结果,尊重权力的和平移交。现在是他们在向我们说教。”

骆家辉接受CNBC采访

骆家辉宣称:“中国正在嘲笑我们,说美国不是民主、文明和稳定的典范,这些我们一直在向世界其他国家说教的东西。”

政治学家拉里·萨巴托(Larry Sabato)也在CNBC的一档节目上表示,美国的全球形象已经受到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损害,这个损害能够修复,但并不容易。他认为,特朗普应该对这个损害负责。

萨巴托表示:“我认为,你们不会再看到美国鼓吹我们伟大的民主制度,至少今后几年都不会看到。引用前总统里根喜欢的一句话来说,“山巅上的光辉之城”(shining city on the hill)已经消失了。这是一场悲剧。”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