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Rethink TV:预测随着付费电视市场的下滑 安卓电视将大放异彩

时间:2021-08-26 16:55:21 | 来源:互联网
根据Rethink TV的预测,安卓电视(Android TV)和华为的鸿蒙系统(HarmonyOS)将在未来几年占据主导地位,主要动态包括运营商机顶盒的市场缩小,智能电视和联网电视 (CTV) 设备的激增。

付费电视用户预计将从2020年的9.21亿下降到2026年的6.8亿,受新机顶盒操作系统升级周期的支撑,运营商机顶盒的年出货量将从2.426亿户下降到1.848亿户。

这意味着机顶盒的安装基数将从2020年12.1亿台下降到2026年8.2467亿台,而智能电视和联网电视设备部分预计将从2020年的4.97亿台安装基数增长到2026年的9.05亿台。

随着付费电视家庭在全球范围内的数量下降,运营商将放弃资源匮乏的传统基于Linux 自有机顶盒,这些系统的市场份额将从2020年的85%左右下降到2026年的48%。这一转变将见证安卓电视和鸿蒙系统机顶盒在全球范围的增长,RDK在欧洲取得一些进展,并保持美国市场的地位。

到2026年,全球范围的安卓电视运营商Tier将从已安装的运营商机顶基地的5%左右增长到23%左右。与此同时,即使考虑到欧洲的一级运营商的兴趣,RDK的份额预计只会从6%增长到10%。数量翻倍通常是值得庆祝的,但当与安卓电视运营商Tier的成功相比,它并没有那么突出。

随着LG的WebOS、三星的Tizen和Roku的平台被安卓电视和华为的鸿蒙系统取代,Linux在智能电视和CTV设备领域的地位也将下降。这也将淘汰基于Chromecast和AOSP的安装,随着设备更换周期的不断延长,CTV设备的需求下降,智能电视成为家庭第一屏幕的标准。

到2026年,Android TV 将在智能电视和联网电视设备中占据25%的份额,预估2.36亿台(设备总数9.05亿台)。

我们发现的突出特点也许是鸿蒙操作系统的崛起。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和由此产生的对安卓系统更新的担忧,促使中国政府推动一个主要的独立的操作系统,鸿蒙操作系统显然是首选。这场贸易争端对谷歌和安卓的长期影响可能是巨大的,而且几乎完全是负面的。

短期内,华为和其他公司将继续在机顶盒和其他连接设备上使用安卓系统,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一开始会导致安卓在中国的增长。然而,Rethink TV 表示,长期来看,鸿蒙操作系统可能会成为一个无处不在的跨平台操作系统,在中国以外的中立市场,特别是亚太和拉丁美洲,越来越多地与安卓系统竞争。

来源:Advanced Television  *本文由未来媒体网络编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