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FDA提醒美国人:你不是马,你也不是牛......

时间:2021-08-22 17:47:29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美国多人服用牲畜驱虫药抗新冠后中毒,美FDA提醒:你不是马,你也不是牛......

“你不是马,你也不是牛,说真的,你们应该停止(服用伊维菌素)。”在不少美国人感染新冠在家服用给牲畜驱虫的伊维菌素继而中毒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地时间21日无奈发推,劝阻人们停止服用这种药物。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密西西比州毒物管制中心近期接到报告服用伊维菌素后疑似中毒的电话激增。州卫生部门说,近期接到的求助电话中至少70%与居民摄入“畜用或兽用伊维菌素”有关。报道称,85%的致电者有轻微中毒症状,仅一人因服药剂量过大而需要进一步救助,暂时还没有人需要住院治疗。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截图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介绍,人摄入伊维菌素后中毒的症状包括皮疹、恶心、呕吐、腹痛、神经紊乱乃至重度肝炎。

报道还称,密西西比州卫生部所发信函由州政府首席流行病学专家保罗·拜尔斯署名,其中声明:“适用于大型动物的药物浓度高,对人体而言可能是剧毒……不应建议病人服用任何原本用于治疗动物的药,而应当指导他们只能服用医师所开处方中的伊维菌素。”

当地时间21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推特上开始无奈劝阻。

“你不是马,你也不是牛,说真的,你们应该停止(服用伊维菌素)。”FDA在推特上写道,并附上了此前一篇关于“伊维菌素不能治疗新冠”的说明文章。其中指出,FDA收到了多份报告称,有患者在服用了用于马的伊维菌素后急需医疗救助,随后住院治疗。

这份说明还称,FDA暂未批准将伊维菌素用于治疗或预防新冠。伊维菌素在美国经常被用来治疗或预防动物体内的寄生虫。公开资料显示,伊维菌素是一种广谱抗寄生虫药,有广泛用于牛、羊、马、猪的胃肠道线虫、肺线虫和寄生节肢动物,犬的肠道线虫,耳螨、疥螨、心丝虫和微丝蚴,以及家禽胃肠线虫和体外寄生虫。伊维菌素也有人用版,主要用于治疗外部寄生虫,如头虱等,其剂量浓度明显小于兽用版,而且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其有对抗新冠病毒的效果。

美国FDA发布的说明文章

“大剂量服用这种药物是危险的,可能造成严重危害。”FDA澄清说明中还写道。

在FDA推文下,有美国网友写道:“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人们会拒绝一种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疫苗,却去服用给牲畜用的药物。到底是怎么回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