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北京楼市重磅新规!

时间:2021-08-06 12:48:31 |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来源:中国企业家公众号

此次升级限购政策则有望进一步打击利用“假离婚”手段违规购房。

来源|中国证券报(ID:xhszzb)

头图摄影|肖丽

8月5日,北京楼市又迎来重磅新规!

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明确,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北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该市购买商品住房。

精准调控持续发力

今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持续高热。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北京二手房价格以1.3%的环比涨幅领跑全国,这已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其他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也均在前十之列。

成交方面,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43378套,同比上涨78.14%,北京二手房成交套数为110182套,同比上涨65.37%。虽然部分月份出现小幅下滑情况,但整体市场热度较高。

面对房价过快上涨,北京陆续出现了一些针对性的措施。比如,打击“学区房”炒作、打击经营贷等资金违规进入楼市、出台多校划片学区政策等。此次升级限购政策则有望进一步打击利用“假离婚”手段违规购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随着各地纷纷收紧涉及离婚的限购政策,通过离婚方式骗取购房资格的“路子”已越来越难走通,这有助于打击炒房行为。严跃进认为,下半年北京可能迎来更多房地产调控政策。

已提交离婚申请的按照原规定执行

据了解,限购主要可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对于京籍家庭来说,如果已经有两套或更多套房,那么夫妻离婚后3年内不允许购房。

第二种:对于非京籍家庭来说,如果已经有一套或更多套房,那么夫妻离婚后3年内不允许购房。

问题来了,8月5日前已经提交了离婚申请,但还在办理中的离婚家庭也要遵照执行吗?

对此,北京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上述公告发布前提交离婚申请、尚未正式办理离婚登记的,离婚后仍按照原先的政策执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